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江蘇高招第一階段省控線公佈

2019-06-25 10:33:03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江蘇高招第一階段省控線公佈 本一文科339分,理科345分 本二文科277分,理科307分

  6月24日下午,江蘇省高校招生委員會召開會議,審議通過了2019年江蘇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階段各批次省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本一,文科339分,理科345分;本二,文科277分,理科307分。

  除本一、本二省控線外,體育類本科文化分數線211分,專業分110分;藝術類本科統考美術類文化分數線235分,專業分170分;音樂類(聲樂、器樂)文化分200分,專業分145分;編導類文化分264分,專業分200分。

  與去年的省控線相比,今年文科本一省控線提高2分,本二下降4分;理科本一提高9分,本二提高22分。“今年江蘇高考試卷導向正面積極,命題品質科學公平,整體難度合理穩定,文科省控線保持平穩。”省教育考試院院長林偉説,而理科省控線提高,是因為理科考生整體作答得分情況明顯好于往年,成績比往年上升。

  藝術類校考本科中,獨立設置本科藝術院校及參照獨立設置本科藝術院校招生的院校藝術類本科專業的,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由各校自行劃定。其他院校本科校考專業的省最低控制分數線:文化190分/專業合格。其中,取得音樂表演、音樂學、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廣播電視編導、美術學、繪畫、雕塑、中國畫、實驗藝術、藝術設計學、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産品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公共藝術、工藝美術、數字媒體藝術、藝術與科技、陶瓷藝術設計專業校考合格的考生,還須參加相應專業省統考,且美術省統考成績須達到160分,音樂省統考成績須達到120分,編導省統考成績須達到190分。

  第一階段填報志願資格線公佈:文科類、理科類考生必測科目成績均需達到合格(或C級及以上等級) ,選測科目等級符合院校的要求,文科類總分在267分以上、理科類總分在297分以上,方可填報第一階段高考志願(報考高水準運動隊、飛行技術專業除外)。體育類、藝術類考生七門必測科目成績中不合格(或D級)不超過3門,體育類文化201分/專業100分以上、美術省統考文化225分/專業160分以上、音樂省統考(聲樂、器樂)文化190分/專業135分以上、編導省統考文化254分/專業190分以上、藝術校考文化180分/專業合格(經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獨立設置本科藝術院校以及部分參照執行的少數高校的藝術類本科專業不受此限制),方可填報第一階段高考志願。

  為什麼要設立第一階段填報志願資格線呢?林偉説,為加強對高考志願填報工作的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同時考慮到有關艱苦行業或專業、有關院校在省控線上生源不足可能降分錄取等因素,確定我省第一階段填報志願資格線。

  6月25日起,考生可憑考生號、身份證號、密碼、動態口令卡登錄省教育考試院門戶網自行列印成績通知單;不具備條件的考生也可至市、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列印成績通知單。第一階段填報志願于6月27日至7月2日進行(截止時間7月2日17:00),填報本科院校誌願。具體包括:文科類、理科類提前錄取本科院校(含軍事、公安政法、航海、地方專項計劃、鄉村教師計劃、其他院校),體育類、藝術類提前錄取本科院校,文科類、理科類第一、二批本科院校誌願。“提前批次文科類、理科類招生計劃數量比較大,有7000多人。”林偉説,符合分數條件的考生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適合的院校和專業,在本一、本二批次之前增加一次錄取的機會。

  高招錄取時間也已確定。文科類、理科類錄取時間:提前錄取本科院校,7月8日-12日錄取;第一批本科院校,7月15日-19日錄取;第二批本科院校,7月21日-25日錄取;高職(專科)院校,8月1日-5日錄取;高職(專科)註冊入學院校,8月7日-11日錄取。體育類、藝術類錄取時間:提前錄取本科院校,7月8日-15日錄取(其中藝術類分為3小批);高職(專科)院校,7月29日-31日錄取。(新華日報 記者 王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