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教育 >> 正文

南京農業大學師生用“唱”出來的黨課獻禮“七一”

2019-07-01 18:11: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6月30日晚,南京農業大學人文學院藝術系“雙帶頭人”教師黨支部的老師們伴著音樂,給學生上了一堂主題為“秾情頌歌,藝心向黨”的藝術黨課,學校學生黨員代表、入黨積極分子和教師代表共300余人聆聽了黨課。據了解,這是南農大師生精心準備,獻禮黨的生日的特別“禮物”。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京農業大學師生用“唱”出來的黨課獻禮“七一”(列表頁標題)南京農業大學師生用藝術黨課獻禮“七一”

黨課現場 攝影 王爽

  這堂藝術黨課根據中國共産黨建立、發展和壯大的關鍵歷史階段,共設“永恒誓言”“崢嶸歲月”“紅日初升”“偉大時代”4個篇章,通過原創情景劇欣賞、經典紅歌教唱、紅色舞蹈解析、配樂朗誦等,展現了不同時期中國共産黨員為了中國革命勇於犧牲的精神和堅持到底的信念,也反映了冼星海、王莘等數代中國音樂人思想情感、藝術風格和創作立意的變遷過程。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京農業大學師生用“唱”出來的黨課獻禮“七一”(列表頁標題)南京農業大學師生用藝術黨課獻禮“七一”

南京農業大學師生帶來原創情景劇 攝影 王爽

  黨課上播放了《黃河大合唱》、《歌唱祖國》、《不忘初心》等經典紅歌,主講人黨支部書記李燕對音樂家冼星海、光未然的創作過程娓娓道來,觀眾席的黨員師生和著鋼琴伴奏深情歌唱。

  整個課程的設計內容豐富、節奏緊湊、形式和層次多樣。教唱《黃河大合唱》時,李燕剛剛介紹完歌曲的創作背景,藝術系教師陳學元的鋼琴聲一下子把現場的氣氛從舒緩調節到激昂。藝術系教師周輝國鏗鏘簡短的配樂朗誦結束,藝術系教師孫躍就拿起話筒放開歌喉,這時候,全場師生立即跟隨合唱,嘹亮的歌聲感染了現場的每一位同學。在《紅旗頌》的藝術賞析環節,李燕詳細地講解歌曲的創作和傳播過程以及藝術特徵,現場同學聽得津津有味,熱烈鼓掌。隨後,南京農業大學黨委副書記盛邦躍帶領現場的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大家伴著音樂完成了一次黨課教育。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京農業大學師生用“唱”出來的黨課獻禮“七一”(列表頁標題)南京農業大學師生用藝術黨課獻禮“七一”

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 攝影 王爽

  動物科技學院二年級研究生、預備黨員李思勉表示,這堂特殊的音樂課讓同學們發現,“紅歌”旋律優美動聽,用這種形式來學黨史,是一種輕鬆的享受。馬克思主義學院研究生、預備黨員陳明明認為,這次黨史課視角獨特,展現了中國革命各個歷史時期,中國共産黨帶領全國人民奮鬥的小故事,以及不同階段紅歌思想性和藝術性的演變,讓學生離歷史更近了一些。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京農業大學師生用“唱”出來的黨課獻禮“七一”(列表頁標題)南京農業大學師生用藝術黨課獻禮“七一”

參加活動的師生共唱“紅歌” 攝影 王爽

  黨課活動的主辦者之一、學校教師工作部部長吳群在課程小結中表示,這堂融黨史、經典“紅歌”、原創情景劇、詩朗誦為一體的音樂黨課,既是一堂有意義的藝術課,也是一堂有意思的黨史課。這堂黨課是學校黨史育人的新嘗試,同時也是“雙帶頭人”培育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學校黨員教師積極發揮自己的學科優勢和專業特色,表現了高校教師和教育工作者挖掘黨建和育人新模式的積極探索。

  盛邦躍表示,南農師生的特色黨建課採用“音樂傳遞情感、老師傳授知識、黨課傳遞力量”的授課新形式,讓課堂有生氣、接地氣、聚人氣。“大學的黨建和思政工作,就是要以立德樹人為中心環節,把黨建和思政工作融入到教育教學的理念和舉措中去,把教育做到青年人的心靈深處、靈魂根底。高校教育工作者尤其是黨建思政工作者,就是要突出黨建引領,積極探索科學育人、藝術育人、思想育人的新模式,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協同效應,主動構建全員育人、全方位育人、全程育人的新機制,用黨建指引青春方向、用德育鋪就成長底色,真正培養出合格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盛邦躍説。(文 姚科艷 陳潔 許天穎 編輯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