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文體 >> 正文

蘇州《浮生六記》舞臺版唱響法國阿維尼翁

2019-07-09 18:04: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7月5日起,來自中國蘇州姑蘇區的崑曲《浮生六記》在阿維尼翁戲劇節上演。作為戲劇節“聚焦中國”活動五部劇目之一,崑曲《浮生六記》以其細膩婉轉的唱腔、精美細緻的服裝粧容以及東方美學的舞臺表現吸引了大批法國觀眾。

  演出五天來,前來觀看演出的觀眾數量每天都在增加。有法國青少年觀眾看完演出後,帶著給劇組的水果和自己畫的蕓娘畫像,再次同家人一起觀看演出。主演沈國芳感嘆,作為從事崑曲表演的藝術工作者,通過阿維尼翁的演出親身感受到崑曲的魅力是無國界的。

(在文中作了修改)急稿(供稿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蘇州《浮生六記》舞臺版唱響法國阿維尼翁

法國觀眾在看《浮生六記》海報

  崑曲《浮生六記》舞臺版是繼2018年8月在蘇州滄浪亭園林版大熱之後,又創作出的版本。舞臺版由崑曲大師汪世瑜老師擔任藝術指導、曹禺戲劇獎得主周眠編劇、著名戲曲導演白愛蓮擔任導演,並由來自江蘇省蘇州昆劇院的沈國芳和來自江蘇省演藝集團昆劇院的張爭耀繼續擔綱演繹蕓娘、沈復。舞臺版除序和尾聲外,分為“花粥”、“風賞”、“走月”、“繡雪”四折,通過沈復的視角和“追憶”他和蕓娘生命中最美的片段展現整個故事。國際劇評人觀演後,盛讚這是中國清朝的《追憶似水年華》。

(在文中作了修改)急稿(供稿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蘇州《浮生六記》舞臺版唱響法國阿維尼翁

《浮生六記》的演職人員

  製作人蕭雁介紹,劇組參加戲劇節的目的是走出“舒適區”,直接面對對中國文化了解不多、從未看過崑曲的國際觀眾,讓他們可以通過演出認識到中國蘇州非遺的魅力。

  為了方便法國觀眾理解,劇組還特邀了法國演員Dan Kostenbaum扮演曾擔任乾隆翻譯、第一個把中國戲曲曲牌記譜傳到歐洲的法國傳教士Jean Joseph Marie Amiot(中文名錢德明),在崑曲音樂中將法國觀眾帶入《浮生六記》的故事中。

  “聚焦中國”活動是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支持、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承辦,旨在通過“聚焦中國”活動,在阿維尼翁戲劇節這一國際重要藝術平臺上展示中國當代戲劇的最新發展成果,通過戲劇為世界各地的觀眾提供一個了解中國和中國文化的窗口。(文/圖 楊竹一 編輯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