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文體 >> 正文

“瑰麗·猶在境”沉浸式數字意境展為觀眾打造多元感官體驗

2019-07-17 18:44: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2019年南京創意設計周已經落下帷幕。在為期一週的時間內,近百場各具特色的設計與藝術活動在南京城內開展,將城市的創意氛圍烘托至最高潮。在南京德基美術館,由GLA格蘭莫頤團隊打造的緣起于中國古典美學的“瑰麗·猶在境”沉浸式數字意境展為觀眾呈現了一場“入境”的多元感官體驗。

急稿(供稿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瑰麗·猶在境”沉浸式數字意境展為觀眾打造多元感官體驗(列表頁標題)“瑰麗·猶在境”意境展為觀眾打造多元體驗

“瑰麗·猶在境”沉浸式數字意境展現場

  瑰麗·猶在境:一場難忘的美學浸染

  這場以“瑰麗”為名的展覽從《千里江山圖》、《洛神賦圖》、《百花圖卷》三幅古畫中提取了意象元素,以多媒體技術結合裝置藝術的方式進行演繹,時而將山水花草白描,時而將墨彩渲染鋪張,時而將意象抽象表達……讓觀眾在與聲光電的交互中真切體會中國古畫的意境之美幻、線條之靈動、色彩之雅致。 

急稿(供稿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瑰麗·猶在境”沉浸式數字意境展為觀眾打造多元感官體驗(列表頁標題)“瑰麗·猶在境”意境展為觀眾打造多元體驗

“瑰麗·猶在境”沉浸式數字意境展現場

  展覽以煙霧瀰漫的“雲軸入境”為開端,邀觀者入畫,隨後,以青綠山水訴説家國情懷的“千里江山”,以輕盈紗幔表達唯美愛情的“洛神霓夢”,以爛漫群花譜寫萬物生長的“百花深處”,三組場景依次在“瑰麗畫軸”上展開,讓觀者沉醉其中,感受一場難忘的美學浸染。當交融古典與創新的數字藝術進入城市空間,在德基美術館的場地內,“瑰麗”營造了超脫空間本身的多層次體驗,調動視覺、聽學、嗅覺等多個感官維度,在有限空間內創造了一個關於美的無限小宇宙。 

  南京是“瑰麗·猶在境”展的全球首站展覽。這場“多年磨一劍”的展覽之所以選擇南京,與“瑰麗”背後團隊格蘭莫頤文化藝術集團(GLA)的策展人王雨馨有關。她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南京女孩,從南京走向世界,如今又帶著一場“文化+科技”的盛宴回到南京,作為送給家鄉的禮物。據了解,“瑰麗”與南京的碰撞不止于這一場展覽,“雲軸入境”的場景入選了2019年南京創新周的黑科技展覽。

   瑰麗·錦繡國色:瑰麗底色遇見金陵風物

  “瑰麗·猶在境”展覽將美學浸染城市,也同樣被城市的“性格”所浸染。展覽尾聲,尹超工作室SUPERSTUDIO團隊在沉浸式數字意境空間中,和三位來自普通觀眾當中的“瑰麗女孩”一起,設計了“瑰麗·錦繡國色”展覽。女孩身著雲錦,漫步在展覽意境中。

  “瑰麗·錦繡國色”展覽由格蘭莫頤文化藝術集團(GLA)策劃,聯合南京創意設計周組委會、南京承創織繡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呈現,南京承創織繡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根據展覽的場景為瑰麗女孩搭配了多件雲錦服裝及飾品。雲錦作為享譽世界的非物質文化遺産,是南京城市的文化品牌,曾長期作為皇家禦貢品的織物,以其複雜精巧的工藝和奪目耀眼的色澤聞名。“為了讓雲錦與展覽更好的結合,我們在服裝選擇上做了充分的考量,譬如這件以宮廷朝服元素為裝飾的紅色華服,在裙擺處大面積使用了姜芽海水紋,這是古代由雲錦織造的帝王衣裝中常見的圖案,與千里江山所展現的家國情懷相呼應。這件華服在細節裝飾處配以盤扣和沙羅,在‘霸氣’之餘也展現出柔美,襯出南京女孩的生動氣質。”南京承創織繡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主理人吳穎介紹。(文/圖 葛飛 編輯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