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南京市一消防員被授予“銅陵好人”稱號

2019-07-18 11:13:16    來源:南京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我市一消防員被授予 “銅陵好人”稱號

  9年來,南京安徽銅陵籍消防員吳濤1000多次衝進火場和各種災害事故現場,營救出遇險群眾65人,成為南京消防青年指戰員的傑出代表和典型榜樣。7月17日,安徽銅陵市政府領導專程來到南京,在溧水區消防救援大隊舉行表彰儀式,授予吳濤同志“銅陵好人”稱號。 

  吳濤,安徽銅陵人,1992年出生,2010年12月入伍,現任南京消防救援支隊溧水中隊戰鬥一班班長,二級消防士。7月17日,吳濤現場講述了他的救援背後的感人故事。

  2017年7月4日,一橡膠廠突發大火,橡膠顆粒使水很難滲透,撲救困難。中隊到場後,吳濤迅速帶領班組架設水槍陣地冷卻火勢,鏖戰7個小時一直衝鋒在最前線,最終成功將大火撲滅。 

  2017年7月12日,一小區單元發生火災,吳濤在水槍的掩護下,挨家挨戶敲門,在3樓發現兩名受困者,其中一個是小孩。考慮到現場濃煙較大,孩子年齡較小,如果吸入太多煙氣,會對他造成傷害,他立刻將自己的空呼面罩和隨身攜帶的他救面罩取下給被困者輪流呼吸,自己則用毛巾簡單捂住口鼻,最終整個樓無傷亡。 

  2018年1月25日晚,一輛白色轎車意外落水,河水冰冷刺骨,車主隨時有生命危險。中隊趕到救援,當落水車身大部分已經露出水面時,吳濤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將被困人員從車內拉出。為防凍得下肢僵硬的被困者二次受傷,吳濤用身體當肉墊,托舉救人。“加油!堅持住!手給我!抱住我!”他的話在寒冬裏溫暖了無數人。現場救援視頻被央視新聞、人民網等媒體傳播,吳濤也被譽為“肉墊消防員”。 

  2018年2月14日,溧水迎來首屆秦淮源燈會,作為黨員,他主動請纓投入執勤。已經8年沒回家過年的吳濤在燈會現場執勤時,突然聽到呼喊聲,他驚訝地發現父母在叫自己。正在執行安保任務的他只能簡單與父母交流,父母噓寒問暖,讓吳濤噙著淚水,用一個標準的軍禮向他們致敬。這一舉動感動了全國千萬網友,大家紛紛為“最美軍禮”點讚。 

  2019年2月25日,溧水區永陽街道宏力花苑一居民家中發生火災,火勢兇猛,濃煙滾滾,現場有兩名老人被困,情況十分危急。吳濤迅速帶領班組第一時間展開救援,與時間賽跑。最終,兩位老人成功獲救……

  吳濤榮立個人三等功2次,多次獲評優秀士官、優秀帶兵班長,被江蘇省消防救援總隊評為“江蘇消防青春榜樣”“十佳基層消防員”等;被溧水區團委評為“溧水十佳青春榜樣”。他還榮獲“2018江蘇省好青年”、第二屆南京軍中好人、南京好市民、首屆南京最美消防員等稱號。(南京日報 記者 馬道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