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南通女子監獄努力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19-07-19 13:54: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朱遠明 通訊員 孫銀軍 王海玲 周莉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江蘇省南通女子監獄認真貫徹上級部署,始終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效能導向,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全過程,引領帶動全體黨員認真學思踐悟、築牢信仰之基,積極主動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真抓實幹、破解難題,持續推動主題教育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努力匯聚高品質建設“新時代全國一流的現代監獄”的強大合力。

(供稿 平安江蘇圖文 三吳大地南通 移動版)南通女子監獄努力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江蘇省南通女子監獄集體宣誓 供圖 江蘇省南通女子監獄

  不忘初心 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我們要充分發揚女監人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忍耐、特別能奉獻的精神,用行動踐行為黨的監獄事業盡忠職守的初心。”近日,江蘇省南通女子監獄召開慶祝建黨98週年大會,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錢春燕為全體黨員上了題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奮力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的主題黨課。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全監黨員民警積極學思踐悟、追尋初心使命,增添奮發前行的精神動力。

  近日,在如皋紅十四軍紀念館群雕前,黨員民警整齊肅立,面對鮮紅黨旗高舉右拳,重溫入黨誓詞,通過實境實景接受了一場深刻的革命傳統教育。

  紀念館展廳裏,機關第一黨支部書記胡春華停步烈士英名錄前,爺爺胡文峰就列在滿滿一墻729名英烈中。作為江海烈士的後人,他謹記“一生跟黨走”、“家庭和睦、愛崗敬業”的家訓,堅守初心、勤奮工作,做好對年輕同志的傳幫帶工作。

  牢記使命,紅色精神閃耀基層

  在支部書記胡春華主持下,機關第一黨支部“四重四亮”主題黨日活動生動開場。

  支部13名黨員圍坐一桌,重讀入黨志願書、重問入黨初心、重溫入黨誓詞、重憶入黨經歷。一級警長張祖聖回望工作歷程,暢談入黨以來的感受和體會。黨員民警儲樹青用簡單樸實的語言,講述了自己學生時代的入黨故事。監獄黨委委員、副政委石玉紅在交流“奮鬥比什麼”時,提出要比肯幹事的態度、會幹事的能力、幹成事的實效、不出事的定力。

  在主題活動中,各支部充分尊重、激發基層首創精神,引導黨員開展“微黨課”、主題宣講、志願服務等“自選動作”。同時,退休民警發揮餘熱、銀發生輝,退休不褪色,退休民警積極參加老年大學學習,參與社區文體活動,赴南通市文創中心參加義工活動,為自閉症兒童提供幫助和治療,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

  嚴實作風 為黨旗黨徽增光添彩

  黨員盧禮進擔任獄政管理支隊副支隊長,2018年,她幸福地懷上了第二個孩子。眼見要跨入“高齡産婦”的她,佈置會場、遠程會見、下監區指導條線工作、製作執法材料,日常的活兒一樣不落。

  同在一個部門的青年民警洪璟深有感觸:“盧科的‘拼’是骨子裏的,她平時待人溫和,但遇到工作上的問題,從來不允許‘大概’、‘含糊’,總是一步一個腳印,按制度理順做實。”

  這樣的“拼”勁兒,不止盧禮進一個人的堅持、一時的狀態,更是女監每一位黨員民警的生動寫照。

  奮鬥是青春的底色,纍纍碩果背後是監獄黨委對青年一代的大力培養、精心滴灌。黨委書記、監獄長錢春燕表示:“青年強則事業強。給青年人指路壓擔,我們要多途徑搭建鍛鍊平臺,促進青年民警能力全面提升,更大力度地向黨組織輸送優秀青年,讓我們的組織充滿青春的活力。”

  濃厚氛圍 對標對表學思踐悟

  7天時間,全監13個黨支部185名黨員民警,人人讀原文,錄製《學習綱要》要點音頻200條、學習隨感50余條,聽、讀、論、做,學習氛圍愈發濃厚,人人爭做“硬核”學習派。

  自活動部署起,監獄出臺主題教育實施方案,支部“量體裁衣”制定學習計劃,黨員群策群力投身主題教育。監獄探索設立一張主題教育積分榜,力求將學習成效“明明白白”可視化。 

  監獄黨委副書記、政委顧春燕表示:“如何給黨建找到合適的載體和形式,讓廣大黨員民警可見、可感、可觸,需要黨務工作者多動腦筋、創新思路,才能真正發揮出引領和凝聚作用。”

  學思踐悟、堅守初心使命,已經成為黨員民警亮麗的精神底色。對標對表新思想,築牢信仰之基、爭創一流業績,正日益轉化為全體民警高品質建設“新時代全國一流的現代監獄”的響亮足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