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2018年度江蘇省法律援助十大優秀案件和十大好案件評選揭曉

2019-08-07 18:05: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朱遠明 通訊員 邢媛媛 樊珊珊):8月7日,江蘇省司法廳召開新聞發佈會,揭曉 2018年度江蘇省“法律援助十大優秀案件”和“法律援助十大好案件”。江蘇省司法廳黨委委員、副廳長石為斌出席發佈會並講話。

(在文中作了修改)(供稿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2018年度江蘇省法律援助十大優秀案件和十大好案件評選揭曉(列表標題)2018年度江蘇省法律援助十大優秀案件發佈

2018年度江蘇省法律援助十大優秀案件和十大好案件評選揭曉新聞發佈會 攝影 朱遠明

  此次活動揭曉的案件是在2018年全省法律援助機構辦理98487件案件中,經各地推薦、層層篩選、專家嚴格評審的案件。會上最終確定,江蘇太倉市法律援助中心對宋某等38戶韭農損害賠償提供法律援助等十個案件獲評2018年度江蘇省“法律援助十大優秀案件”,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對孟某與金某撫養費糾紛提供法律援助等十個案件獲評2018年度江蘇省“法律援助十大好案件”。

  這次獲評的“十大優秀案件”和“十大好案件”,既有民事代理,也有刑事辯護、申訴類案件,案情涉及討薪糾紛、交通事故賠償、贍養和撫養糾紛、疫苗藥品安全等多種類型。案件承辦人員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以“維護困難群體合法權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憑藉良好的法律素養和職業道德,為廣大受援群眾提供優質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務,展現了全省各級法律援助機構和廣大法律援助工作者在辦理這些案件過程中,堅守為民初心、弘揚法治精神、捍衛公平正義、勇於擔當作為的精神風貌。

  江蘇省司法廳黨委委員、副廳長石為斌介紹,全省各級司法行政機關和法律援助機構將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有關要求,提升服務“便捷度”,方便群眾尋求法律援助;推行“全域通辦”、“一證通辦”、“一窗通辦”等服務模式,簡化申請流程,提升服務效率;進一步發揮“全網點”聯動優勢,依託司法所和司法行政服務站、各級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優勢,提供協調聯動、上下貫通的服務網絡,及時收集群眾求助信息,提供援助申請初審服務。

  石為斌還指出,全省各級司法行政機關和法律援助機構將豐富線上服務,完善“互聯網法律援助中心”,方便群眾通過網絡快速申請法律援助;依託微信公眾號、電話、管理系統等平臺,推進法律服務資源向城鄉、社區延伸;推進鄉鎮司法所與縣區法律援助機構受理、審批“雙同步”,實現當日申請、當日答覆,提高法律援助申請的便捷度。

  未來,江蘇省司法廳將以“防範、主動、全覆蓋”為重點,創新法律援助方式,打造形成針對特殊群體有廣泛社會影響力的江蘇法律援助工作品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