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反腐倡廉 >> 正文

泗陽審計局“四抓”舉措促黨風廉政建設顯成效

2019-08-12 18:11:21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程茜    

  近年來,泗陽縣審計局採取“四抓”舉措,狠抓黨風廉政建設,取得了良好效果,連續6年獲評為全縣黨風廉政建設先進單位,樹立和維護了審計機關風清氣正的良好形象。

  抓組織領導,當好黨風廉政建設“領頭雁”。該局成立了由局長擔任組長、班子成員為組員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研究制定《審計機關黨風廉政建設考核辦法》《審計局中層以上幹部述責述廉辦法》,明確目標任務、具體安排、工作要求,細化廉政建設工作舉措,落實具體工作職責,統籌安排、分層推進。局黨組當好黨風廉政建設“領頭雁”,堅持以上率下,要求下屬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樹好標杆,做好樣子,形成“關鍵少數”帶頭作為、帶頭示範,“絕大多數”積極跟進、積極參與的良好局面。

  抓思想教育,築牢黨風廉政建設“防火牆”。把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常態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專題教育,組織觀看《打鐵還需自身硬》《向破壞營商環境行為亮劍》等電視專題片,撰寫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微感悟等,多元化、立體式、全方位宣傳教育。以廉政文化進機關為依託,結合創建基層黨建示範點、省級文明單位,建設廉政文化長廊。利用重大節日、重要活動組織開展以反腐倡廉為主題的書畫、攝影、身邊典型微視頻等作品展覽,以活動凝聚思想,用文化塑造靈魂。讓審計幹部主動在思想上劃出紅線、在行為上明確界限,築牢黨風廉政建設“防火牆”。

  抓約談提醒,常念黨風廉政建設“緊箍咒”。建立談心談話制度,從主要領導開始,逐級落實談心談話制度,經常開展面對面交談,一對一“咬耳扯袖,紅臉出汗”,常念“緊箍咒”。把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性、基礎性工程,抓常抓細抓長,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將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審計“四嚴禁”工作要求和審計“八不準”工作紀律、內控制度等編印成冊,人手一冊方便學習,時刻告誡審計幹部要嚴於律己,自覺做到自重、自省、自警,防微杜漸,讓不良習氣煙消雲散。

  抓紀律規矩,架設黨風廉政建設“高壓線”。建立健全完善黨風廉政建設規章制度,認真做好立、改、廢工作,紮緊制度“籠子”。通過在機關辦公區設立意見箱、召開民主測評會、向被審計單位發放徵求意見表、公佈舉報電話等方式強化日常監督。將專項檢查與明察暗訪相結合,架設防範、控制、管理黨風廉政建設“高壓線”,持續發力整治突出的紀律作風問題,切實維護制度的嚴肅性和權威性,使審計人員真正敬法畏紀、循規守矩,從根本上預防或杜絕違規違紀問題的發生。 (新華日報 作者 劉 勇 胡廣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