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最美退役軍人”張強:老兵退伍不褪色 搶修一線當尖兵

2019-08-21 16:58: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江蘇“最美退役軍人”張強同志媒體集中座談會在泰州泰興舉行。江蘇省委宣傳部副調研員胡紅忠,泰州市委宣傳部副調研員顧戛良,泰興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紅霞等領導出席活動。 

(供稿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最美退役軍人”張強:老兵退伍不褪色 搶修一線當尖兵(列表頁標題)“最美退役軍人”張強:搶修一線當尖兵

座談會現場 攝影 陳星

  張強,1968年2月出生,中共黨員,國網泰興市供電公司六級職員(負責搶修工作)。自武警部隊退役後一直從事供電搶修的他,以紮實的工作創造了突出的業績。泰興城廣為流傳的“只要張強到現場,不怕供電有故障”是對他的最高褒獎。張強先後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江蘇省“五一”勞動獎章,被評為全國電力行業優秀班組長、國網公司優秀共産黨員,江蘇省電力公司優質服務先進個人、江蘇省電力公司先進工作者、江蘇省電力公司知識型員工等。 

  1987年高中畢業後,張強進入上海武警總隊服役。1990年10月退伍,被安置到泰興市供電公司城區供電所裝接班。一切從零開始的張強,白天跟在師傅後面仔細看、認真學,晚上回到家反復揣摩,捧著《電工基礎》等專業書籍一啃就是大半夜。工作之餘,他一有空就在安裝板上苦練基本功,裝了拆、拆了裝,不僅練了手腳,更練了心腦。

  1997年5月,泰興市供電公司成立搶修班,張強被領導一眼看中,成了第一任搶修班班長。搶修班擔負著泰興城區4000多家企事業單位、十多萬居民用戶和1.6萬多小動力用戶的供電線路維護和全市重大活動的保供電任務。

(供稿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最美退役軍人”張強:老兵退伍不褪色 搶修一線當尖兵(列表頁標題)“最美退役軍人”張強:搶修一線當尖兵

“最美退役軍人”張強(右)帶領搶修班工作現場 攝影 孫剛

  電力搶修的關鍵在於“搶”,首要的是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為提高效率,張強帶領搶修班全體成員花了近一年時間,走遍城區420個臺區、210千米配電線路和718台低壓配電櫃,用計算機準確繪製了城區所有公用配變的臺片圖。這張被同事們譽為配電搶修的“作戰圖”,是張強與搶修班的同事用雙腳一步一步丈量出來的。有了這張圖,大家到達搶修現場的平均時間縮短到15分鐘,遠遠低於國網公司規定的45分鐘的標準。

  為減少停電給用戶帶來的影響,張強帶領團隊研究探索利用配電自動化系統自動識別和隔離故障,2018年還在泰州市縣公司中第一個開始實施帶電作業。2018年以來,累計減少配變停電934台次,減少停電時間2106小時。過去搶修10千伏線路上的電力故障要花費七八個小時,經過反復研究摸索,如今他們搶修同類故障只需一兩個小時。據統計,搶修班組建以來,已搶修大小事故3萬多次,故障準確判斷率達95%以上,故障排除率達100%,用電客戶的滿意率達100%。

  據了解,近年來,泰興把牢方嚮導向,科學謀劃規劃,夯實基層基礎,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呈現積極健康、穩步發展的良好態勢,思想理論建設持續深化,新聞引導積極有效,城鄉文明程度穩步提升,全市先後涌現出17名中國好人、21名江蘇好人,200多人獲得泰州市級以上最美人物、崗位學雷鋒標兵、道德模範等榮譽,其中何健忠、劉紹安獲全國道德模範提名獎,楊根思入圍中宣部“新時代奮鬥者”。(文 朱良峰 孫剛 編輯 陳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