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連雲港灌雲縣脫貧攻堅走出“崗東模式”

2019-08-29 17:51: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品菜包、展商標、採辣椒……8月29日,連雲港市灌雲縣南崗鄉崗東村舉辦一場特殊的脫貧攻堅“崗東模式”田頭髮布會,推廣在幫扶工作中形成的崗東經驗,展現灌雲縣形象。

已過審(供稿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連雲港 移動版)連雲港灌雲縣脫貧攻堅走出“崗東模式”(條目標題)灌雲縣脫貧攻堅走出“崗東模式”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方東旭

  2018年5月,江蘇省委幫扶工作隊入駐灌雲縣南崗鄉崗東村後,運用系統化思維謀劃實施扶貧脫貧實踐,始終突出産業扶貧工作重心,全面推行市場化的運作理念和操作手段,搶農時、快啟動,巧借力、加油幹,推動“一村、一館、一基地、一品牌、一支部”建設取得明顯成效,迅速打開了精準扶貧脫貧新局面。

已過審(供稿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連雲港 移動版)連雲港灌雲縣脫貧攻堅走出“崗東模式”(條目標題)灌雲縣脫貧攻堅走出“崗東模式”

灌雲縣委書記左軍(左)查看農産品 攝影 方東旭

  灌雲縣委書記左軍説:“經過三年多的努力,我們現在已經有2.5萬戶、7.5萬低收入人口脫貧,44個省定經濟薄弱村完成轉化。低收入人口脫貧率達到76.2%,一般低收入人口脫貧率達到97.2%,省定經濟薄弱村轉化率達到88%,貧困率從原來的12.2%降到現在的3.3%,脫貧轉化成果位居省級重點扶貧縣前列。”

  截至2019年7月底,江蘇省委駐灌雲縣幫扶隊已撥付後方資金4000多萬元,完成或實施項目157個,獨建或參建扶貧廠房48085平方米,新建村黨群服務中心16個、改建5個,牽頭組建扶貧項目公司17個,新增村凈資産8654.12萬元,帶動352個農戶致富、947人就業;招引社會投資捐助1.68億元;開展送醫藥、送科技、送文化下鄉67批次;安裝路燈1588盞;募集愛心助學款218.06萬元、薄殼山核桃苗木價值107.9萬元;走訪慰問貧困戶2828戶次5791人次,發放慰問金107.45萬元;20個省定經濟薄弱村達“摘帽”標準,853個建檔立卡戶2064人脫貧。

  灌雲縣南崗鄉黨委書記吳海勇表示,“崗東模式”是省扶貧項目,2018年5月在灌雲縣南崗鄉崗東村試點,作為經濟帶動模式向全縣推廣,目前已經取得初步成效,帶動當地就業。吳海勇説:“2018年7月,連雲港崗東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和連雲港超特食品有限公司、江蘇峰之屹食品有限公司簽訂意向性合作協議,約定3年內,超特公司在崗東種植萵苣200畝、峰之屹公司種植辣椒200畝。一期70畝的萵苣已在2018年11月收割完成,當年實現凈收益30萬元,同時用工580人次,共計支付工資3.5萬餘元,有力促進了貧困貧困人口就業脫貧。南崗鄉期望通過“崗東模式”的成功經驗,帶動全鄉乃至全縣致富。”

已過審(供稿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連雲港 移動版)連雲港灌雲縣脫貧攻堅走出“崗東模式”(條目標題)灌雲縣脫貧攻堅走出“崗東模式”

志願者整理採摘來的辣椒 攝影 方東旭

  當天,在“崗東模式”田頭髮布會的不遠處,村民和志願者在田間採摘辣椒,大家頂著烈日忙得熱火朝天,呈現出一片令人喜悅的豐收景象。

  左軍表示,灌雲縣委、縣政府始終堅持把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加快灌雲崛起振興的最緊迫任務,以綠色發展為主線,以富民增收為核心,以精準扶貧為主抓手,確保在脫貧的道路上一個不少,一戶不落,實現脫貧攻堅三大戰略順利完成。(文 范偉 編輯 孫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