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江蘇省金陵監獄努力推進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2019-09-02 16:00: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朱遠明 通訊員 孫銀軍 王宗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江蘇省金陵監獄認真貫徹上級部署,始終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緊密結合,引領帶動全體黨員認真學思踐悟、築牢信仰之基,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真抓實幹、擔當作為,持續推動主題教育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不斷匯聚高品質建設“新時代全國一流的現代監獄”的強大合力。

  突出政治引領,築牢堅守初心使命的思想基礎

  近日,江蘇省金陵監獄赴中共代表團梅園新村紀念館開展“學習恩來精神、踐行初心使命”實境教學活動,黨委書記、監獄長陳志濤帶領黨委班子成員和各黨(總)支部書記重溫入黨誓詞。

  活動現場,黨員們參觀了“共産黨人的初心與使命”檔案文獻展覽,透過一份份歷史檔案和珍貴照片,深刻感悟到了共産黨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如磐初心。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金陵監獄紮實開展“四重四亮”活動,在黨委、黨總支和黨支部等各個層面,運用宣誓儀式、表彰宣講、主題黨課多種形式,強化教育、錘鍊黨性,亮身份、強作為、做表率,不斷增強黨員意識、體現黨員的先進性,鞏固學習教育成效。

  聚焦檢視問題,抓好整改落實提升工作成效

  “各類入監教育的記錄材料需要整合、規範,提高效率。”在以“減負”為主題的民警座談會上,十八監區黨支部副書記、教導員花維平提出。

  此次座談會,監獄共收集了3個大類16條意見和建議。隨後,監獄相關科室根據建議對7條工作制度進行了修改,刪減合併了4種紙質材料,細化了12項具體要求。

  “制度的落實和工作的改進,需要通過實踐來不斷完善。”辦公室副主任李寧介紹:“基層民警在實踐中發現問題、提出改進建議,有利於促進機關職能科室不斷改正問題、優化服務,更好地落實上級部署。”

  副監獄長劉興福介紹:“我們將‘主題教育’與‘作風建設提升年’活動以及創建省級‘文明單位’工作相結合,堅持服務群眾、服務基層、服務大局,在改進作風、文明執法上找不足、下功夫、見真章,切實提升監獄文明形象。”

  踐行改造宗旨,提升罪犯改造品質服務和諧社會建設

  “罪犯刑滿釋放後,還是要回歸社會,回歸不同的工作崗位、社區、家庭。”副監獄長邵偉認為:“我們把改造工作做細做實,努力讓刑釋人員不再危害社會,是監獄的重要職責,也是廣大民警的初心使命。”

  在“黨員個人對照檢視問題、整改、責任清單”上,邵偉寫道:“在擔當作為方面,要進一步研究細化改造工作落實,防範形式主義,結合罪犯的合理需求提升教育改造和文化改造的針對性,融合運用改造手段,提升五大改造實效。”

  8月1日,監獄廣場前,國旗緩緩升起,罪犯集體背誦改造訓詞:“熱愛偉大祖國,認同黨的領導。學習憲法法律,增強守法意識。真誠認罪悔罪,接受刑罰懲罰……”

  “我們堅決落實政治改造儀式的具體要求,細化各項政治改造制度,創新方式方法,結合監區民警講堂和三級講評深化改造成效,防止政治改造流於形式,有效強化罪犯的‘五個認同’,努力將罪犯改造成為新時代的守法公民。”教育矯治支隊支隊長李曉東介紹説,不斷提升改造工作科學化水準、自覺服務和諧社會建設,已成為廣大民警踐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尺規。

  堅守安全底線,切實履行好確保安全的首位責任

  獄政管理支隊支隊長薛興國介紹:“我們對監獄安全風險隱患進行全面查擺,認為應急處突的實戰能力還有待提高,立即對症下藥,嚴格按照‘一分鐘處置’的要求,細化處突流程,系統開展應急演練,讓民警時刻繃緊安全弦,提升應急處突能力。”據悉,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監獄針對可能出現的各種突發情況,累計開展了26次專項應急演練和夜間無預告應急抽查。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進入監區就是執法值勤,執法值勤就必須接受監督’大討論,切實增強民警規範值勤意識。” 監獄黨委委員、副政委朱繼龍介紹:“在前期開展集中討論、通報問題和學習整改的基礎上,開展‘回頭看’活動,針對前期查擺的6方面22個具體問題,再檢視、再整改、再落實,確保執法精細化、安全無死角,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