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教育 >> 正文

高校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典型項目推選會舉行

2019-09-10 17:11: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9月10日至9月11日,第四屆教育部直屬高校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典型項目集中推選會在中國藥科大學舉行。

  中國藥科大學黨委書記金能明在致辭中簡要介紹了該校的精準扶貧工作。金能明表示,2012年,中國藥科大學充分發揮藥學學科優勢,深入挖掘當地特色資源,積極爭取社會各方力量支持,通過龍頭企業引領,推動精準扶貧項目落地生根,走出了一條政産學研相結合、推進鎮坪、帶動安康、輻射陜南的中藥産業融合發展的扶貧新路徑,2019年5月鎮坪縣整體退出貧困縣序列,目前已成為陜西省中藥強縣,主要經濟社會發展指標在安康市名列前茅。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高校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典型項目推選會舉行

中國藥科大學黨委書記金能明致辭 攝影 崔嘉躍

   金能明説:“下一步,學校將按照2019年教育部直屬系統扶貧工作推進會的統一部署,堅持‘四個不摘’的要求,按照教育部2019年整體工作部署,學習借鑒兄弟高校扶貧工作的好經驗、好做法,為堅決打贏鎮坪縣精準脫貧攻堅戰、實現百姓脫貧致富、鄉村振興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會上,中國藥科大學黨委副書記戴建君結合學校藥學特色優勢及陜西鎮坪縣情,以《發展中藥康養産業,鞏固脫貧成果,助力鄉村振興——鎮坪縣南江湖康養旅遊示範區建設項目》為題進行了典型項目彙報。戴建君從立項背景、項目內容、進展與成效、下一步打算等幾個方面詳細介紹了該校具體扶貧舉措、幫扶模式及取得的良好扶貧成效。

  鎮坪縣位於陜西省最南端,森林覆蓋率達86.4%,適宜種植的中藥材達420余種,適宜種植中藥材的土地有40多萬畝。但這樣一個不可多得的中藥寶庫,過去由於藥材種植方式粗放、産品市場佔有率低、種植戶收益差,始終沒摘掉國家級貧困縣的帽子。2012年底,按照中央統一部署,44所教育部直屬高校被確定為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定點扶貧單位,中國藥科大學接到定點幫扶“巴山藥鄉”陜西省鎮坪縣的重任。

  “藥大幫扶鎮坪,有一個顯著特點,那就是圍繞‘巴山藥鄉’自然稟賦,通過發展中藥産業來實現脫貧。”戴建君表示,學校在總體規劃鎮坪縣中藥産業發展的基礎上,逐步推進中藥材産業一、二、三産快速發展。學校積極協調成立項目公司作為運營主體,總投資額約5.6億元,旨在打造一個開放綠色的康旅産業園區,向社會提供高品質的中藥康養服務,進而形成秦巴山區中藥康旅扶貧致富示範區。中國藥科大學全程參與、全力推進項目實施,並劃撥專款,設立研發基金累計400余萬元,同時,組織校內外專家開展相關課題研究,參與項目配套的中藥大健康産品研發,用科技驅動項目不斷創新。(文 姜晨 編輯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