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江蘇省各設區市全面啟動第二批主題教育

2019-09-17 10:23:32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我省各設區市全面啟動第二批主題教育 高起點謀劃 高品質推進

  9月16日,隨著無錫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的舉行,除南京市以外的12個設區市均已全面啟動第二批主題教育。此前,南京市作為副省級城市已在第一批主題教育中完成動員部署。

  省委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後,各設區市迅速行動,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有關精神,全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高起點謀劃、高標準部署、高品質推進第二批主題教育。

  高站位謀劃高標準開局

  各設區市提高政治站位超前謀劃,充分借鑒運用第一批主題教育成功經驗,充分考慮結合本地和基層實際,錨定主題教育“航向”,既高品質完成“規定動作”,又謀劃不少“自選動作”,努力實現高標準開局。

  蘇州市提出思想上“零偏差”、推進上“零溫差”、發展上“零落差”、行動上“零時差”四個明確要求,強調要從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的實際出發,結合省委巡視、市委巡察等工作,認真查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將整改落實的及時性有效性作為衡量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政治敏銳性的重要標準,引導全市上下立行立改、深學深改,做到“見事早”,防止“慢半拍”。

  宿遷市要求認真思考回答好“三個怎麼辦”,即“面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短板弱項,我們在迎難而上、拉長補強上怎麼辦”“面對高品質發展競爭態勢,我們在項目突破、奮勇爭先上怎麼辦”“面對群眾‘吐槽’較多的民生欠賬,我們在改善民生、為民解憂上怎麼辦”,真正做到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

  徐州市結合主題教育開展營商環境專項巡察,成立17個營商環境專項巡察工作組,重點圍繞優化政務服務環境、投資開放環境、要素供給環境、創新創業環境、誠信法治環境、人文生態環境“六大環境”,實施清障提效、壁壘攻堅、品牌打造、作風提升、政企同行、守信踐諾、治安護航、親商重商“八大專項行動”,圍繞項目建設、政務服務、市場秩序、創新創業和工作作風方面的問題排查整改情況進行重點巡察,推動全市營商環境持續好轉。

  南通市全面構建黨員教育“五個一批”工作體系,即建設一批黨員教育基地、創設一批黨員教育載體、培育一批黨員教育講師、開發一批黨員教育教材、培樹一批黨員教育案例,評選“初心使命”黨性教育基地、“雙帶”型黨員教育基地等,為主題教育提供學習保障。

  把紅色資源開發成最生動的課堂

  在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強化理論武裝的基礎上,各設區市把江蘇特有的紅色資源作為主題教育最生動的課堂,充分發揮身邊人、身邊事、身邊榜樣的力量作用,引導黨員幹部樹立信仰、堅定信念,營造人人勇於奮鬥、敢於擔當、樂於奉獻的氛圍。

  淮安市充分發揮總理家鄉這一獨特資源優勢,突出務實管用,堅持分類施策,在縣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幹部中重點開展以聚焦“十件要事、民生實事”、確定百個精品調研課題、推動千名黨員幹部解千題為主要內容的“十百千”行動,在廣大黨員中開展做與不做雙重承諾、自評與互評雙重評議、精神與物質雙重激勵的“雙諾雙評雙勵”活動,確保規定動作高品質、自選動作少而精。

  鎮江市開展“學亞夫、做亞夫”系列活動。各級黨組織分批組織“亞夫精神在傳承”主題黨日活動,利用鎮江黨建網、“鎮江先鋒”微信公眾號等各類學習平臺,開闢“亞夫精神”學習專欄,並從全市近100名優秀基層黨員幹部中,選樹14名“學亞夫、做亞夫”先進個人。同時還將全市紅色資源做成“紅色地圖冊”,推出14條紅色經典教育線路,讓黨員幹部喜聞樂見,在體驗式教育中實現“潤物細無聲”。

  連雲港市堅持先學先改,在第一批主題教育期間就高標準打造開山島省級黨性教育基地。第二批主題教育中,以全國“時代楷模”王繼才、王仕花夫婦,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鐘佰均為榜樣,切實做到“五深入五確保”,推動主題教育有力有序開展,讓主題教育激發出的工作熱情和進取精神,轉化為推動“高質發展、後發先至”的實際成果。

  鹽城市充分運用鹽城革命老區豐富的紅色資源和“鐵軍精神”寶貴的精神富礦,深入挖掘128個烈士命名鎮村的感人故事、1600多名建國前老黨員的感人事跡,選樹一批時代先鋒典型,組織黨員重走“初心路”,引導黨員銘記先烈、學習先輩、趕超先進。

  常州市組織開展“學習身邊典型許巧珍,觀看黨課電影《桂香街》”活動,以“黨課電影”的形式,用群眾身邊真實的人物、具體的事例、鮮活的形式教育感染黨員。同時,充分整合紅色資源,建成黨性教育基地、黨員教育實境課堂和黨支部書記工作室134個,通過編制黨建地圖、建設“紅色資源”庫等形式,實現主題教育中學習教育資源的有效統籌。

  堅持問題導向破解發展課題民生難題

  各設區市堅持問題導向,圍繞關乎現實和長遠發展的重要課題和群眾關心的疑難課題,大力調查研究、立查立改。

  泰州市堅持摸清實情、找準癥結,從市民熱線、效能監察等十條途徑梳理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交給有關部門研究破解。為確保主題教育紮實開展,取得實效,該市下發主題教育十條“負面清單”,要求全市上下以好的作風開展主題教育,突出務實導向。堅持開門搞教育,普遍推行“曬初心、曬承諾、曬問題、曬整改、曬民意”,發揮群眾監督作用。

  揚州市將主題教育和中央、省委部署以及市委正在做的事情緊密結合,在服從服務於長江經濟帶發展、大運河文化帶建設、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等國家戰略中更加自覺主動擔當作為,並要求每個機關幹部、每個系統重點整改一項事關群眾切身利益、影響改革發展大局的突出問題;普通黨員結合自身實際,至少參加一次志願服務,為身邊的群眾至少辦一件實事好事。

  無錫市強化分級分類指導,提高整改的針對性實效性。要求市(縣)區、鎮(街道)著眼推動解決改革發展穩定中的突出問題、黨的建設面臨的緊迫問題、群眾和企業急難愁盼的問題等開展主題教育,村(社區)根據城鄉基層工作的不同特點開展主題教育,高等院校、國有企業、“兩新”組織等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加強黨的領導、建強黨的組織、發揮黨員作用等開展主題教育。(新華日報 記者 鬱 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