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教育 >> 正文

江蘇省教育系統網絡安全宣傳周校園日活動啟動

2019-09-19 11:13:26    來源:中國日報網     責編:程茜    

(教育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江蘇省教育系統網絡安全宣傳周校園日活動啟動

  9月17日下午,2019年江蘇省教育系統網絡安全宣傳周校園日活動在南京林業大學啟動,該活動由江蘇省委網信辦、江蘇省教育廳指導,江蘇省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南京林業大學主辦,做為江蘇省網絡安全宣傳周“六大主題日”活動中的“第一發”,校園日活動吸引了眾多學校和師生的關注,來自全省高校的百餘位師生代表參加了啟動儀式並聆聽主題講座。

  啟動儀式上,江蘇省委網信辦副主任包豐在致辭中表示,青少年的網絡普及率廣、活躍度高,已成為最有可能受到網絡安全影響的群體。近年來通過開展網絡安全校園日等形式多樣的主題活動,對進一步引導青少年學生自覺抵禦網絡安全風險能力,培養大批適應“互聯網+”時代的高素質創新型人才具有特殊重要意義。他希望各地各校要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建立健全網絡安全宣傳教育體系,促進網絡安全宣傳教育機制化、常態化、長效化。各高校還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開展全方位合作,為做好網絡安全工作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江蘇省教育廳副廳長洪流指出,當前網絡安全形勢日益嚴峻,網絡安全直接關係青少年身心健康,關係國家和民族未來。他希望廣大師生要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自覺遵守網絡安全法律法規,自覺參與網絡安全宣傳教育活動,不斷提高網絡安全素養,共建清朗網絡空間。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各級各類學校要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加快構建網絡安全教育體系,切實將網絡安全教育覆蓋各學段,融入教育教學活動各層面,貫穿人才培養全過程,讓廣大青少年在清朗的網絡空間中綻放光彩,在築夢追夢中奮鬥成長。

  啟動儀式後,教育網絡安全技術論壇和網絡安全人才創新培養論壇同步舉行。來自政府、高校、企業的嘉賓圍繞新形勢下的網絡安全建設、網絡安全人才培養、校企合作共建等主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活動期間,南京林業大學還舉辦了全省網絡安全教育成果展覽,系統展示江蘇省網絡安全産業發展及網絡空間安全人才培養新動態、新成果。該校信息中心助理團和信息院學子自發簽訂的“中國好網民承諾書”,倡議同學們要為維護網絡的安全和穩定貢獻一己之力,做一個遵守網絡法律法規、有網絡道德行為底線、有網絡安全意識、有遏制網絡威脅參與舉報投訴的“中國好網民”。莊嚴的承諾,把網絡安全的理念種植在了學子心中。

(教育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江蘇省教育系統網絡安全宣傳周校園日活動啟動

  校園日活動期間,省內各高校還將開展網絡安全主題講座、論壇和相關教育活動,深入宣傳普及網絡安全知識和防護技能,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營造安全、綠色、健康的網絡環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