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園區經濟 >> 正文

南京江寧區引進國內外重點企業 優化營商環境

2019-09-20 16:20: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良好的營商環境是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近年來,南京江寧區充分發揮地緣環境優勢,不斷改善投資環境,加強開發園區建設,讓企業跑出了營商“加速度”。

  出臺政策越優化  聚焦企業實際需求

  為提高政務服務效能,打造全國營商環境示範區,2018年,江寧區正式發佈了《江寧區優化營商環境108條》,聚焦企業發展過程中遇到的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著力減少審批、減少材料、減少時間和優化辦事流程。《江寧區優化營商環境108條》緊扣江寧實際,聚焦重點環節,對接企業實際需求,推動優化營商環境的制度創新和流程再造。

  此外,江寧區還出臺《江寧區優化營商環境108條實施細則》,對《江寧區優化營商環境108條》進行細化和具體化,讓金融服務更加精準。

  審批速度越快 一張申請表通辦“一件事” 

  2018年6月,江寧區審批監管交互平臺正式上線。江寧區行政審批局利用審批集中、業務聯動優勢,構建“一網受理、聯審聯辦、集中勘驗、同步辦結、合併快遞”的審批新模式,方便辦事企業去一個窗口、交一套材料、辦一件事,巧妙地破解“準入容易準營難”的問題。“以前提交一個材料要跑好幾個部門,現在不一會兒就能辦完,非常方便。”前來辦理企業登記服務的苗女士説。

  江寧區行政審批局以“辦成一件事”為目標,以深化“放管服”改革為抓手,創新模式,更方便企業辦理業務。在2018年江蘇省營商環境評價工作中,江寧位列縣(市、區)第二名,群眾辦事滿意率達99.94%。

  辦稅服務越便捷 “一廳通辦”所有涉稅業務

  為有效降低企業財務管理成本,提升管理效率,近年來,江寧區不斷創新服務方式,實現基本辦稅事項全部線上“套餐式”辦理,讓企業的納稅從“多次跑”變為“一次跑”,資料“多次提交”變為“在線一表填報”、“多次處理出件”變為“一次辦結出件”,助推企業減負增效。

  目前在江寧,納稅人在一個辦稅服務廳可以“一廳通辦”所有涉稅業務,“一鍵諮詢”涉稅問題。此外,江寧區還推出了“領用發票郵遞配送”“辦稅容缺受理”“辦稅和社保費申報‘免填單’”等舉措,進一步方便納稅人,降低企業成本。

  創新資源越集聚 創業營商環境不斷優化

  2014年,江寧區啟動知識産權服務業集聚區建設,2017年11月,江寧區獲得“國家知識産權服務業集聚發展試驗區”稱號,隨著集聚區的發展,知識産權服務業的集聚效應正在江寧日益凸顯。

  依託國家知識産權服務業集聚發展試驗區,江寧區做了多方探索與嘗試。圍繞主導産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江寧區陸續開展了智慧電網、通信與網絡、節能環保、生物醫藥、建築新材料五個産業的知識産權戰略預警分析和研究,為企業自主創新提供指引,為産業發展提供重要依據。此外,為進一步加強科技創新創業服務體系建設,優化創新創業營商環境,2018年,江寧區正式啟用科創中心,搭建一站式特色服務平臺,助推科技型企業、民營企業健康發展。

  經過多年的發展,江寧區引進了一大批國內外重點企業。未來,江寧區將大力整潔“門院”,著力打造良好的創新創業生態,為各類所有制企業營造公平、透明、法治的發展環境。(文 寧金軒 編輯 羅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