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京市中小學安全教育基地揭牌

2019-11-06 16:35:10    來源:南京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南京市中小學安全教育基地揭牌 安全素養培訓告別只説不練

(要聞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京市中小學安全教育基地揭牌

  老師在基地接受培訓。 徐琦 攝

  南京市中小學安全教育基地昨天正式揭牌,首批140多名教師的安全素養培訓也隨之啟動。南京日報記者了解到,南京市將在5年內對全市中小學幼兒園教師進行安全素養培訓,涉及消防急救、高樓逃生、防恐防暴、地震疏散等多個項目。 

  位於江寧區石塘竹海的南京市中小學安全教育基地,由市教育局和江寧區教育局合作共建。基地擁有消防急救訓練區、高樓逃生訓練區、交通安全訓練區、水上安全訓練區、防恐防暴及地震疏散區等5個功能區,並設計了十大課程體系和29個子科目,開展消防滅火、溺水自救、心肺復蘇、防恐防暴、地震逃生、煙熱逃生、高樓逃生、校車疏散等方面的實操訓練。 

  11月5日首批參加培訓的是來自江寧區各中小學幼兒園的德育主任,共140人。“火災發生了怎麼逃生?首先要判斷煙霧的顏色……”在高層逃生訓練區,教官一邊講解一邊演示,並現場指導學員們嘗試從二樓通過逃生繩下滑。 

  “以前在學校接觸的都是理論知識,到這裡來是第一次參與實踐,有些緊張,但我覺得非常受益。”江寧區萬福路幼兒園的李瑩説。 

  南京日報記者了解到,每期培訓都將持續3天,其中半天理論學習,2天半實戰訓練。 

  市教育局副局長祁壽東説,多年來,南京市一直把確保學生生命安全作為教育發展底線,積極構建預防、管控、化解為一體的學校風險防控體系,全市1600所中小學幼兒園連續多年保持安全穩定、無重大安全責任事故的良好局面。 

  “借助中小學安全教育基地,南京市將以區為單位,分批對學校領導幹部、班主任、新教師等進行安全素養培訓,預計5年內將基本覆蓋所有中小學幼兒園教師。希望通過教師的安全培訓,能夠引領學生掌握基本的安全素養,也能更好地在學校安全教育課程中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祁壽東説,“除了教師以外,教育部門還會組織一些中學生到基地參與實訓,提高安全素養。” 

  近年來,南京市著力推進學校安全標準化、規範化、信息化建設,不斷織密安全防控網絡,校園安全工作亮點紛呈:全市5個區創成“江蘇省平安校園建設示範區”,創成數全省最多;全省首設1000萬中小學校園重大意外傷害基金,對發生校園重大意外傷害的學生及家庭實施精準救助;率先在全省實現學校一鍵報警全覆蓋、防衝撞設施全覆蓋、視頻監控全覆蓋、視頻監控與公安聯網100%、學校保安配足配齊配強100%等。2018年9月,南京全市域加入中國教育學會“安全教育實驗區”,利用南京學校安全教育平臺,開展安全專題教育和專項活動。(南京日報 記者 錢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