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文體 >> 正文

南京(國際)動漫創投大會:用國際化的視聽語言講好中國故事

2019-11-07 13:34: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1月6日至11月8日,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宣傳司、南京市人民政府指導,江蘇省廣播電視局、中共南京市委宣傳部主辦,江蘇省影視動漫協會、南京廣播電視集團、江蘇優漫卡通衛視共同承辦的南京(國際)動漫創投大會在南京召開。本次大會以“促進創意與資本對接,推動中國動漫産業健康發展”為主題,旨在進一步增強江蘇乃至中國動漫自身創新力,推動中國動漫的創意研發和産業集聚。

(供稿 本網專稿 CHINANEWS帶圖列表 移動版)南京(國際)動漫創投大會:用國際化的視聽語言講好中國故事

南京(國際)動漫創投大會現場 供圖 南京(國際)動漫創投大會主辦方

  本屆大會共邀請了來自國內以及英國、美國、日本、韓國、法國、加拿大、丹麥等國家近百位動漫大咖,他們為中國動漫的國際化表達輸送尖端理念。

  其中,加拿大漫畫家、電影編劇Porteous  Samuel和美國動畫世界網(AWN)共同創始人Dan Sarto在大會高峰論壇上做了主題演講,與在場觀眾分享了動漫心得。加拿大漫畫家、電影編劇Porteous  Samuel在採訪中説:“中國製作的《大聖歸來》《哪吒之魔童降世》《白蛇·緣起》都令我印象深刻,這些動漫的人物角色塑造、故事設計、風格等方面都各具特色。近年來,我發現中國動漫電影的數量沒有以前那麼多了,但是品質越來越好。”

(供稿 本網專稿 CHINANEWS帶圖列表 移動版)南京(國際)動漫創投大會:用國際化的視聽語言講好中國故事

南京(國際)動漫創投大會觀眾席 供圖 南京(國際)動漫創投大會主辦方

  國內決策人方面,不僅有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廠長速達、華強方特文化科技集團執行總裁尚琳琳這些國內老牌動漫製作運營企業負責人,也有上海嗶哩嗶哩科技有限公司版權合作中心負責人潘琳琳這樣的動漫産業後起之秀,動漫大咖齊聚為中國動漫研發者帶來了一場“幹貨”滿滿的思維盛宴。  

  南京(國際)動漫創投大會還單獨設立了閉門商務路演環節,與現場提案環節不同,閉門路演中的動漫企業更為成熟。參加閉門路演的企業有杭州天雷動漫有限公司、上海左袋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江蘇原力動畫製作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在國內動漫界較為知名的企業,他們所路演的項目也已經處於研發中後期。出於對版權及商業機密的保護,大會對該環節施行了閉門制。

(供稿 本網專稿 CHINANEWS帶圖列表 移動版)南京(國際)動漫創投大會:用國際化的視聽語言講好中國故事

與會嘉賓分享交流動漫心得 供圖 南京(國際)動漫創投大會主辦方

  此外,大會組委會邀請了國內外知名動漫行業專家就“國際動漫創意趨勢及投資熱點分析”、“如何拓展動漫産業授權途徑”以及“中國故事如何更好的走進國際市場”等動漫行業熱點話題開展了主題論壇和交流。論壇現場氛圍熱烈,嘉賓們分享了國際動漫創意趨勢,講述了國産動畫如何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與觀眾共同探討了如何讓中國動漫“從民間來,到全球去”,讓全世界聆聽中國故事。(文 吳繼榮 陳小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