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江蘇溧陽監獄強化作風建設提升工作效能

2019-11-14 16:41: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江蘇省監獄管理局部署開展“作風建設提升年”活動以來,江蘇省溧陽監獄積極響應、迅速行動,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將作風提升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基層減負年”和“短板大調研”活動等相結合,與全年各項工作開展相融合,對標對表、落實查改、抓實見效,努力帶動形成“創特色、爭一流”的濃厚氛圍,為高品質建設“新時代全國一流的現代監獄”提供了堅強有力的保障。

  黨建引領傳承優良作風

  “我一定積極改造,絕不辜負監獄警官和家鄉政府對我的教育和幫助……”江蘇省溧陽監獄九監區罪犯張某説。8月22日晚,罪犯張某打完親情電話,眼含熱淚向副教導員韓培華表達感謝。

  據韓培華回憶,8月11日,罪犯張某父親來監會見時,告知罪犯張某妻子已離家出走,其母親也臥病在床,家裏準備將小孩送人撫養。面對突如其來的家庭變故,罪犯張某陷入悲觀絕望:“我什麼都做不了,活著還有什麼意思。”

  監區研究後,立即啟動矛盾困難調處化解應急預案,一面對張某進行心理危機干預,一面奔赴張某位於漣水縣東胡集鎮的家中,和當地政府共同協商解決好張某的家庭困難。

  據悉,“作風建設提升年”活動開展以來,溧陽監獄規範週一政治學習日、每月主題黨日、每季黨員培訓等制度,系統完善“黨委中心組學習會+政治大講堂+黨支部集中學習”政治學習體系,用好“學習強國”APP和報紙書刊等線上線下學習載體,創新讀書班、研討會、實境課、擂臺賽等活動,“人人講作風、事事關作風、時時正作風”已成為全體民警的思想共識。

  “單獨抓作風,只能空對空。”溧陽監獄黨委副書記、政委潘道田認為:“只有聯繫工作、緊盯問題,在抓細、抓實、抓長上下功夫,改進作風才能常態長效、長管長治。”

  會見窗口便民服務“不打烊”

  “我在家煩了一個月的心事,到這裡一個小時就解決了!”在溧陽監獄會見室,來自山東省濟陽縣的陶女士拿著正在服刑的丈夫簽字的房屋過戶授權委託書,一再為監獄會見窗口提供的便民服務真心點讚。

  據溧陽監獄警衛支隊副支隊長沈紅梅介紹,自5月1日全省監獄系統推行會見窗口週末、節假日無休,工作日不午休制度以來,監獄及時調整監區會見日期,並通過組織罪犯撥打親情電話、發放告知書、郵寄信件等方式,告知會見時間、交通線路和諮詢熱線,由罪犯親屬選擇合適的會見時間。

  “我們還相應成立了獄務接待辦理中心,集中辦理法律政策諮詢、外調業務辦理等對外事務。”獄政管理支隊支隊長徐龍介紹:“獄務接待辦理中心和會見室同步實行‘不打烊’制度,嚴格落實服務工作現場辦、一次辦、立即辦、馬上辦的要求,努力為群眾提供方便。”

  “會見窗口‘不打烊’看似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卻讓‘想群眾之所想,辦群眾之所急’不再是一句空話,彰顯的是為民服務的求實作風。”溧陽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呂長壽認為。

  “樹立務實為民作風,不僅要敢擔當,也要善作為。”溧陽監獄副監獄長沈禮奎介紹:“我們在加強會見窗口規範化運作的同時,同步上線運行罪犯遠程視頻會見系統,幫助解決罪犯因父母年邁、家庭拮據、往來不便等造成無會見、少會見的實際困難。目前監獄已與省內市區縣司法行政部門實現全聯通,截至10月份累計為罪犯提供遠程視頻會見787次。”

 “強警計劃”錘鍊實戰作風

  9月11日下午15:25,溧陽監獄開展無預告實戰演練,指揮中心指揮長糜海年通過對講機迅速下達指令,監獄上空響起悠長響亮的警報聲。

  隨即,特警隊、巡備勤組、協防監區以及無人機、防暴警車等迅速奔赴報警點位。僅僅一分鐘,各支民警隊伍就已集結完畢,並在指揮長指揮下,對無人機實施迫降,對無人機飛手進行控制。

  “此次‘一分鐘處置’無預告實戰應急演練是‘強警計劃’中的一項重要內容,其目的就是要以過硬實戰作風催生警隊戰鬥力的生成。”據警務督察支隊四級警長徐小剛介紹,監獄以“作風建設提升年”活動為契機,以高品質建設“新時代全國一流的現代監獄”為目標,部署開展“最強警隊”強警計劃,力求以鐵一般的實戰作風保障監獄安全、服務發展大局。

  “堅持基層導向、踐行群眾路線是樹立實幹新風的重要途徑。”呂長壽認為:“要不斷改進工作作風和工作方法,積極營造‘聚焦效能、服務基層’的良好氛圍。在這方面,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文 孫銀軍 杭璟琨 朱遠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