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一帶一路”助力江蘇建築業“走出去”

2019-11-17 16:01: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1月15日,“一帶一路”江蘇建築業“走出去”新聞發佈會在南京召開。發佈會上,江蘇省住房城鄉建設廳黨組書記、副廳長顧小平介紹了江蘇省建築業改革發展、江蘇省建築業“走出去”開拓和江蘇省建築業東南亞地區推介的有關情況。

  建築業是江蘇省的支柱産業、優勢産業和富民産業。江蘇省建築業總産值已連續12年位居全國首位,建築業增加值佔全省GDP的比重長期保持在5%-6%區間,在促進區域經濟發展、推動新型城鎮化和農村剩餘勞動力就業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江蘇省建築業改革發展情況

  一是建築産業規模穩中有進,1月—9月,江蘇省實現建築業總産值2.44萬億元,同比增長9%;二是企業綜合實力不斷增強,全省建築業企業達到3.4萬多家,特級資質企業80家,特級資質82項;三是轉型發展取得積極成效,江蘇省裝配式建築在建面積達到2096.44萬平方米,較2018年同期翻了一番;四是建築業改革向縱深推進,江蘇持續推進建設工程招投標、資質資格管理等改革試點,取得了顯著成效;五是工程品質安全體系不斷健全,江蘇積極開展工程品質執法檢查,探索構建市場化、標準化、信息化、智慧化的工程品質體系,提升工程品質品質。

  江蘇省建築業“走出去”開拓情況

  一是市場規模穩步增長,2018年,江蘇省企業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65.9億美元,完成營業額83.2億美元;二是業務範圍不斷延伸,“十三五”以來,江蘇省建築業企業對外工程承包形式已從過去勞務分包、專業分包逐步向獨立承攬工程、工程總承包和投資建設一體化轉變,由單一的房屋建築向基礎設施、工業項目等領域拓展。三是優勢企業國際競爭力得到提升,中江國際在海外設立了31家辦事處,連續25年入選ENR“國際承包商250強”。南通二建、龍信建設、順通建設等3家企業中標以色列全球承包商招標計劃。

  江蘇省建築業東南亞地區推介情況

  江蘇省將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辦面向東南亞地區的江蘇建設領域推介會。目前,推介會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一是精心組織籌備工作,此次推介會規格高、規模大,江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前期籌備工作,認真制定推介會工作方案,有序推進各項籌備工作;二是助力實現合作共贏,此次推介活動將積極推動江蘇省建築業企業逐步改變房建為主的單一業務結構,向高附加值的基礎設施領域發展;三是努力放大推介會溢出效應,推介會期間,江蘇省還將組織中印尼雙方企業家進行雙邊或多邊洽談交流,舉辦圖片展覽等專場活動,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文 楊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