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江蘇常州監獄強化作風建設 助推”現代監獄“高品質發展

2019-12-02 17:19: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2019年江蘇省監獄管理局在全省監獄系統部署開展“作風建設提升年”活動以來,常州監獄積極響應、迅速行動,將作風提升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基層減負年”和“短板大調研”活動等相結合,大力弘揚“認真、頂真、當真”的“三真”精神和“求實、務實、抓落實”的工作理念,努力形成“創特色、爭一流”的濃厚氛圍,為高品質建設“新時代全國一流的現代監獄”提供堅強有力的保障。

  堅持項目化推進 助推工作高質高效

  “提升監區警隊運行管理效能,是我們支部2019年的黨建書記項目。”常州監獄二十一監區黨支部書記曾翔介紹説:“2019年以來,支部對本監區警隊人員分組進行了調整,探索細化了警隊運行制度,明確警隊負責同志的工作任務,力求劃小管理單元、提高監區運行效能”。

  2019年以來,常州監獄從黨委、黨總支、黨支部三個層面推行黨建書記項目,由書記認領項目,努力營造黨建引領、書記牽頭、群策群力的幹事創業濃厚氛圍。

  嚴格督查落實 夯實監管安全根基

  2019年以來,常州監獄共計對10項重點任務進行了專項督查,每月對階段性工作進行進度督辦,每週對一週工作完成情況進行督查,共計下發各類督查督辦通報72件。

  常州監獄獄政管理支隊支隊長李震洪介紹説:“探索建立新的巡查模式,不僅是為了在相互比一比、賽一賽中發現問題,也是為了促進各分監獄之間、監區之間主動尋找差距、轉變作風、解決問題,不斷提高監獄安全管控能力和水準。”

  擦亮執法窗口 展示公正文明執法良好形象

  “會見窗口‘不打烊’看似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卻讓‘想群眾之所想,辦群眾之所急’不再是一句空話,彰顯的是為民服務的求實作風。”常州監獄副監獄長王志強認為。

  近年來,常州監獄致力於加強執法窗口規範化建設。在會見日期間,監區長會帶領監區民警熱情接待服刑人員親屬,並與親屬溝通服刑人員的改造情況,共同做好對服刑人員的規勸幫教工作。此外,常州監獄還會定期開展開放日活動,邀請服刑人員親屬等來監獄,參觀服刑人員學習、生活和改造現場。

  致力惠警利民 匯聚幹事創業合力

  據了解,常州監獄惠警利民服務隊共有困難幫扶、後勤保障、醫療救助、法律援助和青年志願等5個小組,建隊以來共計落實群眾求助50余項。

  2019年以來,暖心的實事一件件得到有效落實:一站式服務大廳忙活起來了,社會保險、住房維修、公積金申報、體檢預約等服務解決了民警職工的後顧之憂;238個車棚車位,讓民警職工的車輛免遭夏日暴曬和冬雪覆蓋;依山而建的備勤宿舍,解決了部分民警職工值班備勤的居住困難……

  “辦好惠警利民實事,可以讓民警職工少一些後顧之憂、更好地投身工作。”常州監獄後勤保障組負責人、行政後勤管理科科長袁小金説:“我們做的可能都是一些小事,但這樣的惠警利民小事我們每一件辦得都很用心,體現的是我們服務中心工作、服務基層一線、服務民警職工的作風。”(文 孫銀軍 卞維輝 邱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