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江陰 “實”根深扎奮楫前行

2019-12-13 09:44:38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江陰,“實”根深扎奮楫前行

(頭條)江陰 “實”根深扎奮楫前行

  江陰長江大橋。

  “設備臺數:31781;冷熱機組(在線):13564……”近日,新華日報記者走進江陰雙良集團,想像中流水線上火花四濺的場景被大螢幕取代。在“雙良智慧管控中心”平臺前,3位工程師正對著電腦處理數據。

  集團展示廳裏,一座座模型讓新華日報記者意識到,如今的雙良,不再是當年做空調溴冷機起家的雙良。“在裝備製造領域,雙良形成核心知識産權專利技術926項,參與制定國家與行業標準36項,多項核心技術,打破國外壟斷。”雙良集團宣傳部部長陸潔説。

  從研製溴化鋰製冷機,到建成國內首座大型全鋼結構空冷塔;從開展節能設備智慧能源管理、清潔能源集中供熱利用,到投身光催化水環境治理、碳基生物有機肥産業……雙良集團深耕綠色節能環保産業,走出向智慧製造、服務型製造轉型升級的“雙良路徑”。

  離雙良集團不遠,有一家名為“精奇數控”的企業,年營業額僅3億元,卻是國內機械基礎件行業公認研發力量最強的,同時為全球前三強的軸承公司做配件。公司董事長劉榮增自豪地説,2019年底,二期總投資超5億元的精密機械項目即將運轉,可年産300萬件高端精密機械基礎件,打破國外在關鍵零部件上的壟斷。

  擁有全國1/100的上市公司、1/45的中國500強企業、1/26的中國製造業500強企業……面積不足1000平方公里的江陰,已然蝶變為“全球製造業博覽園”。11上月,江陰摘得“中國工業百強縣(市)”三連冠。其背後的秘密,正在於堅守産業強市、實業興市的定力。

  “讓産業成為‘強支撐’、創新成為‘加速器’、資本成為‘雲動力’、服務成為‘及時雨’,為當好新時代高品質發展領跑者奠定實體經濟基礎。”江陰市副市長趙強介紹,2016年以來,江陰大力實施産業強市首要戰略,把實體經濟和製造業作為經濟發展的“主軸”,為企業發展提供全天候、無條件、不打折的“店小二”“急郎中”式服務,持續推動江陰産業“體格”變壯、“體型”變優、“體質”變好、“體能”變強,交出一份令人信服又充滿自信的“經濟強”答卷。

  2016年至2018年,江陰市經濟總量從2880億元增至3806億元;規上工業産值由5772億元增至6059億元;各類市場主體總數從10萬家增至19.4萬家,連續多年保持兩位數增幅。

  “實”根深扎葉更茂,實業強則江陰強。2019年前三季度,江陰全市規模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9.1%,增幅高於江蘇省3.3個百分點;規上工業利潤總額同比增長5.7%,增幅高於全省10.2個百分點。在經濟下行壓力下,帶動主要經濟指標逆勢上揚。(新華日報 記者 付 奇 見習記者 顏 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