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江蘇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隆重開幕

2020-01-16 16:47:26    來源:荔枝網     責編:程茜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江蘇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隆重開幕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江蘇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隆重開幕

  1月15日上午,江蘇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南京隆重開幕。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大會,省長吳政隆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大會由主席團常務主席婁勤儉、陳震寧、李小敏、許仲梓、邢春寧、劉捍東、魏國強、曲福田擔任執行主席。會議應到代表797名,實到755名,符合法定人數。上午9點30分,婁勤儉宣佈大會開幕。全體起立,奏唱國歌。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江蘇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隆重開幕

  婁勤儉説,這次大會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關鍵時刻召開的。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在中共江蘇省委領導下,審議和討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法院、省檢察院工作報告以及計劃、預算等報告,討論確定2020年全省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建設的目標任務。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推進“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再出發的起步之年。開好這次會議,對動員全省人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決勝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希望全體代表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充分發揚民主,依法履行職責,圓滿完成大會的各項任務,把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開成民主團結、求真務實、開拓奮進的大會。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江蘇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隆重開幕

  吳政隆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共分三個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顧;二、2020年工作總體要求和目標任務;三、紮實抓好全年重點工作。

  吳政隆説,過去一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是習近平總書記作出“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重要指示五週年,在江蘇發展史上具有重大意義。我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全力推動高品質發展,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新進展,“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邁出新步伐。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江蘇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隆重開幕

  吳政隆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我們要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為全面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打好基礎。要胸懷兩個大局,深刻認識到習近平總書記闡述的重要戰略機遇期8個方面新內涵、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等戰略疊加和江蘇自貿試驗區獲批建設,為我們提供了路徑指引和重大機遇,國家更大力度更高層次推進改革開放以及更大規模減稅降費等政策措施為我們應對經濟下行壓力衝擊提供了有力支撐,江蘇的發展基礎、特色優勢堅定了我們戰勝困難挑戰的勇氣和底氣。我們既要增強憂患意識、樹立底線思維,又要堅定發展信心、保持戰略定力,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

  吳政隆説,2020年政府工作的總體要求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委十三屆七次全會的部署要求,堅決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扣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認真落實共建“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發展、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戰略,全面做好“六穩”工作,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紮實開展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安全穩定,確保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奮力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為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打下堅實基礎。2020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産總值增長6%左右,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2.5%左右,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7%左右,外貿進出口和實際使用外資穩中提質,城鎮新增就業120萬人以上,城鎮登記失業率、調查失業率分別控制在4%以內、5%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居民消費價格漲幅控制在3.5%左右,單位地區生産總值能耗下降3%左右,四項主要污染物減排完成國家下達目標,生産安全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實現大幅下降。

  吳政隆指出,完成這些目標任務,必須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必須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品質發展,必須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必須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必須圍繞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補短板強弱項,必須堅持深化改革擴大開放。重點要抓好十個方面工作:著力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推動産業轉型升級、大力推進鄉村振興、全面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更高水準推進區域協調發展、進一步增創改革開放新優勢、著力推動文化建設邁上新臺階、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保持社會安全穩定。2020年將圍繞人民群眾所需、所盼、所想,繼續辦好十項民生實事,著力增進民生福祉。

  吳政隆最後説,習近平總書記擘畫的“強富美高”新江蘇宏偉藍圖是激勵我們幹事創業、開拓奮進的行動指南。站在新起點,我們一定時刻牢記總書記諄諄囑託,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省委全會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依法行政,堅決貫徹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堅定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鬥前行,努力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堅強領導下,只爭朝夕、不負韶華,苦幹實幹、砥礪前行,奮力推動我省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不斷書寫新時代“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新篇章。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江蘇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隆重開幕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江蘇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隆重開幕

  根據會議議程,大會印發了省政府關於江蘇省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關於江蘇省2019年預算執行情況與2020年預算草案的報告,提請審查批准。   

  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主任羅志軍,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學勇,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張連珍,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蔣定之,省領導黃莉新、任振鶴、楊岳、樊金龍、王燕文、王立科、郭文奇、張敬華、藍紹敏、郭元強、馬秋林、費高雲、劉旸、陳星鶯、趙世勇、周健民、朱曉進、洪慧民、麻建國、閻立、胡金波、周繼業、王榮平、胡剛、姚曉東,駐蘇部隊、省法院、省檢察院領導張黎鴻、程曉健、李克讓、李少、夏道虎、劉華,南京市領導韓立明、龍翔,老同志陳煥友、梁保華、許仲林、俞興德、俞敬忠、李明朝、王湛、李佩佑、葉堅、林祥國、李全林、柏蘇寧、張衛國、蔣宏坤、張艷、趙龍、丁解民、史和平、公丕祥、趙鵬、劉永忠、徐鳴、范燕青、許津榮、王雪非、王宏民,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陳濛濛,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省政協秘書長楊峰等在主席臺就坐。

  在寧的全國人大代表,出席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的全體委員,省各部委辦廳局和直屬單位負責同志,中央駐蘇各單位負責同志,省人大常委會各工作機構負責同志,省監委、省法院、省檢察院負責同志,市縣有關負責同志等應邀列席大會。國外友好省州駐蘇辦事機構負責人、在蘇外商投資企業代表和外籍專家代表旁聽了大會。(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記者 周明 高彥 王琎 臧西寧 羅聰懿 楊時盛 劉堃 朱曉瑩  荔枝編輯 墨白 秦玉婷 攝影 黃磊 設計 吳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