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縣域經濟 >> 正文

【蘇力同心戰疫情】江蘇響水:武漢前線 一封家書滿紙情

2020-02-26 15:13: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月20日,參加第八批江蘇援武漢醫療隊的鹽城市響水縣15名醫務人員勇敢地奔赴疫區,支援當地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執行抗擊疫情任務。他們義無反顧、全力以赴,不斷貢獻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力量。

(響水縣委宣傳部 供稿 縣域經濟列表 三吳大地鹽城 移動版)江蘇響水:武漢前線 一封家書滿紙情

響水縣參加第八批江蘇援武漢醫療隊副隊長、臨時黨支部副書記朱寶的愛人和一雙兒女

  2月24日,響水縣參加第八批江蘇援武漢醫療隊副隊長、臨時黨支部副書記朱寶給妻子寫了一封家書,他告訴妻子,第二天他們醫療隊隊員將陸續進入重症病房,正式加入武漢市中心醫院的救治工作。

  “在反復練習穿脫防護服時,我才真正感受到,防護服有多悶熱,穿上後原地不動,都感氣喘、胸悶,再加之散熱困難,身體大量出汗,缺氧症狀很明顯。好在我們年輕,身體素質好,10分鐘,20分鐘,40分鐘……我能堅持的時間已經越來越久了。”

  “你放心,等真正穿上‘盔甲’進入隔離病房時,我們就是‘鋼鐵俠’。你髕骨骨裂,我遠赴武漢,無法照顧你了,高堂父母和一雙兒女還得依仗你照料,平日裏,當著你的面,我拙嘴笨舌,説不出浪漫的話,感謝你一直以來的操勞與付出。”

  接下來參與救治的日子裏,朱寶可能無法與妻子正常取得聯絡,希望妻子替他親親一雙兒女。朱寶説:“我已在黨旗下莊嚴宣誓,攻堅克難,不計報酬,以生命護衛生命,待到春花爛漫時,15名‘逆行者’必定平安回家。”

(響水縣委宣傳部 供稿 縣域經濟列表 三吳大地鹽城 移動版)江蘇響水:武漢前線 一封家書滿紙情

“80後”護士宋瑩瑩的女兒在給媽媽寫信

  今年10歲的女孩劉昱汐是響水縣實驗小學三(2)班學生,她的媽媽是響水縣參加第八批江蘇援武漢醫療隊隊員宋瑩瑩。這些天來,小昱汐一直很想念媽媽,有時候會偷偷抹眼淚。在為媽媽擔心的同時她更為媽媽自豪,於是用稚嫩的文筆給媽媽寫了一封信。

  “我的媽媽在響水縣人民醫院上班,是一位普通的護師,她工作平時就很忙,經常是我睡著了,她才下班,而等我醒了,她早就又上班去了。偶爾在學校門口,見到媽媽在等我放學,那是我最開心的時刻。”

  “有一天,媽媽回家和我們説,她遞交了支援武漢的請願書,我當時覺得武漢離我們太遠了,就沒當回事。可到了2月20號早上,當我醒來的時候媽媽已經走了,我一下子就哭了,我問爸爸為什麼不叫醒我和弟弟去送媽媽。爸爸説是媽媽不讓我們去送,怕我們去了,她會掉眼淚,她捨不得和我們分開。”

  “媽媽呀,請你一定一定要照顧好自己,我和弟弟在家會乖乖聽話,認真學習,我知道,武漢有許多的小朋友和我們一樣,沒法正常上學,你是去幫助他們早日走出家門,重返校園,媽媽,我們在家等著你,等著你平安歸來。媽媽加油。”

(響水縣委宣傳部 供稿 縣域經濟列表 三吳大地鹽城 移動版)江蘇響水:武漢前線 一封家書滿紙情

“90後”護士何婷婷和未婚夫合影

  “我得告訴你一件事, 我向院領導遞交了支援武漢的請願書,領導同意了,2月20日我將和醫療隊一起出征。自從防疫以來,我申請從普通病區加入發熱病房,現在我將去支援武漢,我知道你肯定會理解我、支持我,此刻的武漢需要醫護人員,我責無旁貸。就像你身為軍人,為守衛國家和人民,時刻準備無條件付出是一樣的。醫院給我們準備的防護用品非常齊全,你不用擔心,到武漢後我也會做好自身防護。再説我有領導和同事做堅強的後盾,有團隊戰友們和我並肩作戰。我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才能看到這信息,更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能聯繫上,但我每天會在下班時間,給你發信息、報平安,好讓你放心。你安心工作,照顧好自己,讓我們各自堅守崗位。我想,待到春暖花開時,我們一定能給彼此最溫暖的擁抱。”

  這段長長的微信留言,是響水縣參加第八批江蘇援武漢醫療隊隊員“90後”姑娘何婷婷出征前夕給遠在山東濱州服役的武警未婚夫的留言。平日裏,小情侶之間聯繫就多有不便,一年裏也只能在休探親假時才能見上一兩次。五年的異地戀,彼此早已習慣無法時刻陪伴左右,但那份源於心靈深處的相知相愛,那份相互間的懂得、理解、支持,早已毋庸置疑。

  目前,何婷婷已參加戰“疫”,那一句“待到春暖花開時,我們一定能給彼此最溫暖的擁抱”,未婚夫已經獲悉。“收到,支持,照顧好自己。”軍人式有力簡明的回復充滿著力量。(文/圖 李運連 徐振宇 徐福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