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江陰高新區爭當高品質發展“領跑者”

2020-03-24 11:34:20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今年簽約落地項目總投資將超500億元 江陰高新區爭當高品質發展“領跑者”

  “春分”如貴客,一到便繁華。

  3月20日,春分,無錫江陰國家高新區舉行“爭當踐行新發展理念示範者、爭當全市高品質發展領跑者”動員大會。江陰市委常委、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陳興華在會上提出——聚焦高品質的産業建設、高效益的科技創新、高層次的改革開放、高水準的産城融合,打造省內一流、全國知名的産業高地、科創高地和發展高地。

  高新聯動,産業建設高品質

  就在動員大會舉行的同時,高新區裏的中芯長電半導體,也在用實際行動誓師會戰。春節以來,這裡的國內首條12英寸先進銅微凸塊加工生産線一直滿負荷運營;二期的12英寸3D集成晶片項目,作為江蘇省2020年重大産業項目,持續快速推進中。紅火的勢頭讓企業負責人信心倍增:“預計一季度營收比去年增長2倍多。”

  逆勢增長,顯示出江陰高新區非同一般的産業實力。背靠“製造業第一縣”江陰的強大後盾,高新區凸顯“高”“新”特質,以佔全市5%的土地,貢獻全市18%的GDP、18%的規上工業産值、19%的一般公共預算收入、36%的進出口總額和55%的到位註冊外資。目前,全區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率達100%,一批重大項目簽約開工,預計今年簽約落地項目總投資將超500億元。

  “百舸爭流”,強者勝。以項目攻堅為抓手,高新區做強主導産業、提升傳統産業、培育新興産業、研究未來産業、發展現代服務業,到2022年,將打造成為全省一流、全國知名的産業高地。

  動能轉換,科技創新高效益

  3月16日,新一屆江蘇省科學技術獎揭曉。由江陰興澄特鋼牽頭、參與完成的兩個項目榮獲江蘇省科技進步三等獎。

  作為國內生産規模最大、技術裝備最優、效益最好的特鋼生産企業,2020年前兩個月,興澄特鋼沒有丟失一筆訂單,成為國內唯一實現銷售正增長的鋼鐵企業。“如果産業是高新區的骨骼、支撐力,創新就是高新區的血液、催化劑。沒有支撐力,就沒有話語權;沒有催化劑,就沒有影響力。”江陰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趙志軍介紹,作為國家級的創新地標,江陰高新區近年來累計建成各類創新創業載體150萬平方米,擁有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工程實驗室、企業技術中心、博士後工作站等各級各類創新平臺200多家。先後引進7位諾獎得主建成6個産業研究院,形成令人矚目的“諾獎現象”。

  實現高效益的科技創新,江陰高新區以推進蘇南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為總領,啟動創新企業倍增、創新載體升級、一流人才集聚、創新生態優化“四大工程”,向創新驅動示範區發起衝刺。

  攻堅突圍,改革開放高層次

  啟動實施東京、首爾駐點招商,實現到賬外資4年累計超20億美元,推動天江藥業創成省跨國公司地區總部……翻開高新區今年的“開放任務書”,提檔升級成為關鍵詞。江陰高新區招商局負責人介紹,“如果把高新區比作一列高速列車,那麼産業就是主軸,項目就是引擎,營商環境就是功能底盤。”

  聚焦改革開放高層次,高新區將聚力打造體制機制“試驗田”、對外開放“主陣地”和營商環境“強磁場”。到2022年,全區新招引外商投資項目50個以上,新批協議註冊外資20億美元以上,外資高新技術企業突破30家,進出口總額年均增幅8%以上,推動高新區在新一輪改革開放的大潮中流光溢彩。

  宜居宜業,産城融合高水準

  3月10日,一場閒置土地整治會議,吹響江陰高新區新一輪生態環境治理的決戰號角。

  起步即衝刺,開局即決勝。去年,江陰高新區關停“三高兩低”“散亂污”企業76家,完成沿江4個碼頭整治任務。全年減排COD972噸、氨氮115噸、氮氧化物904噸、二氧化硫681噸。

  圍繞産、城、人三者關係,高新區加快構建産城融合發展的空間結構體系、公共服務體系、基礎設施體系和生態環境體系,一個宜居宜業宜商的産業之城、科技之城、現代之城初現芳容。

  更令江陰高新區人自豪的是,一個規劃佔地1000畝的蟠龍山公園開工建設,彌補了高新區“零公園”的遺憾。市民李艷玲對此滿懷期待:“園在綠中,綠在景中,景在城中,人在畫中,這樣的家園,該多美!”(新華日報 通訊員 陳海葉 記者 馬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