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蘇州自貿片區網上核銷提時效 改革創新再突破

2020-03-25 16:54: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3月24日,蘇州工業園區大田國際物流有限公司保稅加工賬冊採用“網上監管”模式完成了週期性核銷結案,這標誌著全省首票綜合保稅區保稅加工賬冊網上核銷業務試點成功。此舉由蘇州工業園區海關與園區高貿區共同推進,是繼2019年以來園區綜保區保稅檢測、保稅研發以及保稅檢測內外聯動三個首單順利落地後的又一改革創新舉措。

  為提高保稅加工賬冊核銷作業效能,蘇州工業園區海關和高貿區積極落實海關總署支持綜合保稅區發展的舉措,在南京海關企管處的大力支持下,結合自貿區政策措施創新要求第一時間開展專題調研,制定了“以企業時點庫存代替盤點庫存,以線上審核耗用代替線下驗核單耗,以企業誠信自報代替海關審批確認”的網上監管電子賬冊核銷方案。經過一個月緊鑼密鼓的準備,通過輔導企業完善信息數據、克服各項技術困難,全省首單網上核銷試點業務成功落地。

  網上核銷具有數據互聯、隨時追溯、數據真實準確、核銷成本低、週期設置靈活等特點。對海關來説,可通過數據互聯確保底賬真實,通過時點追溯實現週期靈活,強化了過程監管,提升了賬冊核銷效率。對企業來説,網上核銷不用停産停線盤點,可以降低核銷成本;同時對進出境報關數據修改以企業系統底賬為基礎進行,還可有效完善企業容錯機制。該模式推廣後,不僅會大幅提升海關監管效率和企業賬冊核銷效率,還可以倒逼企業內部管理升級,具有較大的隱性效益。

  大田國際物流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通過網上核銷模式,海關和企業可以同時查詢、監控數據,最快數周時間即可完成核銷,大大提高了時效,降低了成本,使企業切切實實享受到改革創新的紅利。

  蘇州工業園區高端製造與國際貿易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網上核銷業務試點開展,是根據區域發展實際,對“綜保區+自貿區”改革創新舉措的有效疊加。對地方政府來説,此舉進一步完善了監管平臺,加強了對企業的全過程監管,為全面推動“放管服”改革向縱深推進提供了更大的政策創新空間。

  蘇州工業園區海關駐唯亭辦事處相關負責人表示,保稅加工賬冊網上核銷是在海關監管信息化、智慧化趨勢下,根據總署新政,做出的創新突破。未來,蘇州工業園區海關將一如既往攜手地方政府,共推改革創新,確保新一批改革舉措儘快落地、快見成效、快出紅利,努力以改革創新促進産業轉型發展、提升企業服務、優化營商環境。(文 楊潔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