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公益 >> 正文

小口罩傳遞大溫暖 蘇州公交駕駛員自費“送口罩”

2020-04-13 19:29:5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在蘇州相城803路公交車上,駕駛員陳興妹將自己儲備的口罩送給乘客,成為路面上守護市民健康的“防控衛士”。

  4月9日上午,相城公交803路駕駛員陳興妹駕駛車輛到達太平派出所站,發現有一位大爺沒有戴口罩。老人表示自己出門急,忘戴了,坐一站路就下車。根據相關規定,不戴口罩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然而,陳興妹並未勸阻對方坐車,卻將自己的備用口罩送給了他。同樣地,4月8日,陳興妹駕駛車輛途經前五圖岸站時,發現乘車的一位大爺戴著棉質口罩,且似乎許久沒有更換了,她立刻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口罩,遞到大爺手裏,並耐心地教大爺規範佩戴口罩。

  由於803路是鄉村線路,乘客大多是附近村民。陳興妹發現,部分大爺大媽經常忘戴口罩或長期不更換口罩。為此,她每天發車前就備好一些口罩,以備不時之需。“公司每天都會給我們發放口罩,我兒子還通過網上預約購買了一些口罩。”陳興妹説,不少鄉親已經認得她了,有時為了感謝還帶自家種的菜送來。

  據了解,這位細心的女司機已駕駛公交車8年。2018年,她還用自己的冷靜果斷,救助了一位突然發病倒地的老人,被評為“最美相城人”。陳興妹表示:“當前疫情防控不能鬆懈,督促和幫助乘客規範佩戴口罩,是公交人應盡的職責,能夠得到乘客的理解和配合,就是自己最滿足的事。”(文 龐淑婕 錢佳盛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