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教育 >> 正文

跑出支教“接力賽” 蘇州相城5名教師“追夢”石阡

2020-06-04 17:54: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第二批相城——石阡教育“組團式”幫扶團隊5名教師出發,前往貴州省銅仁市石阡縣支教。

  距離蘇州1570公里的石阡縣,是相城區的結對幫扶地區。自2016年《相城——石阡東西部教育對口幫扶框架協議》簽訂以來,相城、石阡教育對口幫扶工作正穩步推進。至今,已有51位相城優秀教師,懷揣著對石阡學子的關愛和對教育事業的大愛走進大山,攜手接力,幫助孩子們用知識鋪就走出大山的路。

  “我希望追隨前輩們的步伐,儘自己所能,為大山裏的孩子撐起一片希望的天空……”“90後”許雅瀟懷揣著對教育事業的無限熱情,跨越千里來到貴州省銅仁市石阡縣湯山中學,開啟了她人生中的第一次支教生涯。

  許雅瀟是相城實驗中學的一名英語教師,也是第二批 “組團式”幫扶團隊成員之一。“去到山區支教,是我一直藏在心底的夢。”許雅瀟講述,她的母親也是一名人民教師,受其影響,希望自己能充當知識傳遞者的角色,把蘇州先進的教育理念與特色帶給石阡的孩子們,幫助他們用知識改變命運。許雅瀟表示:“同時,我也會將把最純真質樸的石阡精神帶給蘇州的學生,號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支教團隊中去。”

  在相城,與許雅瀟有著同樣夢想和期待的老師還有很多。據介紹,此次與許雅瀟一同前往石阡支教的,還有來自相城第三實驗中學的周邵丹、太平中學的查偉新、春申中學的陳樹林、蘇州大學實驗學校的范聚慧四位老師。

  其中,1994年出生的范聚慧,是此次支教團隊中最年輕的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心理健康教育學科老師。范聚慧表示,心理健康問題對學生影響深遠,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能激發孩子們對夢想的信仰和對知識的渴望,讓孩子們能擁有更為廣闊明朗的未來。

  2019年相城區教育局組建了相城——石阡教育“組團式”幫扶團隊,並首次走進石阡開展教育對口幫扶。一年來,以龔雪生為代表的“60後”教師,以吳文宏為代表的“70後”教師,以陸曙良為代表的“80後”教師,以顧盛棟為代表的“90後”教師,曾先後走進石阡縣實驗小學,開啟了一場跨越“四代人”的教育“接力賽”。

  2020年相城區將分兩批選派10位優秀教育工作者前往石阡支教。除了此次前往湯山中學的5名教師外,9月,還將有5位相城優秀教育工作者啟程出發,為助力石阡教育發展貢獻青春力量。(文 黃梅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