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儀徵棗林灣旅遊度假區:畫好精準扶貧同心圓

2020-06-05 09:09:32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路晶森    

  近年來,儀徵市棗林灣旅遊度假區充分發揮統一戰線作用,協調推進動員社會力量參與精準扶貧工作,截至目前,儀徵棗林灣旅遊度假區建檔立卡戶553戶,順利完成了脫貧任務。

  近日,儀徵棗林灣旅遊度假區組織統戰系統成員對轄區內少數民族困難戶開展幫扶活動,他們走進5名少數民族貧困戶家中,為他們送上關懷和溫暖。扶貧工作是全社會的責任,也是統戰部門尤其是廣大統戰成員增進與貧困群眾感情的一次機會。儀徵棗林灣旅遊度假區統戰部門建立和完善廣泛動員全社會力量參與扶貧開發的機制,並以此為新“支點”,主動攬責、彰顯作為,最廣泛地動員黨政機關、群團部門、工商聯、新社會組織、新經濟組織和無黨派人士、客商、專業技術人員等統一戰線和各方面社會力量參與精準扶貧。

  日前,棗林灣旅遊度假區統戰科協助度假區民政科開展新一年度的低保核查工作,對轄區內164戶低保家庭進行入戶核查,並對核查情況進行統一匯總,分析每一戶家庭情況,對於不符合低保政策的堅決應退盡退,該加大保障力度的儘早提高救助標準,確保低保救助資金真正用在刀刃上。

  棗林灣旅遊度假區統戰部門結合精準扶貧工作新情況,通過參與核查,深入貧困村組、農戶調研的方式,切實了解實情,並針對精準扶貧中少數基層幹部和貧困戶存在的底數不清、目標不準、效果不佳等問題,深度分析,研究解決精準扶貧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尋找破解存在問題的辦法和途徑,給棗林灣旅遊度假區黨工委當好參謀助手。與此同時,儀徵棗林灣旅遊度假區統戰部門通過組織非公經濟組織、社會組織、專家學者、專業技術人員等統戰組織及其統戰成員參與精準扶貧,從而帶動社會各界力量的廣泛參與,向貧困村組、貧困人口、貧困項目匯聚,拓開一條精準扶貧新路子。

  5月5日上午,棗林灣旅遊度假區在程營村組織舉辦了2020年水稻綠色高質高效創建培訓班,來自棗林灣的20多名種植大戶參加了培訓,棗林灣統戰科協助組織培訓。

  思深方益遠,謀定而後動。棗林灣旅遊度假區在扶貧中一改過去“一對一,點對點,單打獨鬥”的扶貧工作思路,探索運用“統戰+”的理念,組織動員度假區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系統相關單位以“多對一、線對線、面對面”的全新模式,開啟“統戰+扶貧”産業計劃,以産業扶貧推動貧困戶精準脫貧。同時,利用度假區區位優勢,大力推進貧困戶發展綠色高效農業,做種植大戶,從土地裏淘金髮財。另一方面,利用棗林灣旅遊度假區旅遊資源豐富的特點,通過扶持貧困戶實施“農家樂”項目等形式,促進他們早日致富,全面拓寬扶貧開發領域,共同畫出精準扶貧最大最美同心圓。(儀棗統 吳本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