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聚焦2020南京創新周  南京大學江寧環保技術創新研究院亮出“黑科技”

2020-06-11 09:40: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2017年底,首批新型研發機構在南京簽約。近三年時間,已有超過200家新型研發機構在金陵大地落地生根。

  眼下2020南京創新周的舉辦已進入倒計時,位於江寧開發區的南京大學江寧環保技術創新研究院。這家新型研發機構,正以技術創新與轉化孵化為核心,引進高層次人才、孵化高新技術企業,為區域、流域環境整體改善提供高品質科技服務。

(B 房産頁面 新聞速遞列表)聚焦2020南京創新周  南京大學江寧環保技術創新研究院亮出“黑科技”

實驗室內景 供圖  江寧開發區

  在創新這張“名片”日漸亮眼的背後,一創新生力軍的作用不可忽視,那正是新型研發機構。截至2019年年底,全市累計簽約新研機構項目279個,備案210家;引進了各類人才8100多名;新申請專利近3400件;累計孵化引進企業3000多家。

  南京大學江寧環保技術創新研究院由南京大學與江寧開發區、江蘇華興投資集團合作共建,是南京市首批簽約和首批備案的新型研發機構之一。研究院以南京華創環境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為運營主體,搭建技術研發創新、成果轉移孵化、科技公共服務、創新人才培養四大平臺,圍繞流域污染控制與生態凈化、VOCs污染控制與廢氣治理、重金屬污染控制與土壤修復等關鍵技術領域,加速自主創新成果産出與産業化。

(B 房産頁面 新聞速遞列表)聚焦2020南京創新周  南京大學江寧環保技術創新研究院亮出“黑科技”

高濃度成套污水處理裝置原理圖  供圖  江寧開發區

  在發展的道路上,南京大學江寧環保技術創新研究院始終與時代同頻共振。

  自2019年《長江保護修復攻堅戰行動計劃》啟動以來,長江經濟帶席捲起一場環保風暴。而這也給了南京大學江寧環保技術創新研究院大顯身手的機會,研究院充分利用科研優勢地位與平臺優勢,拓展環保業務領域。

  研究院孵化的南京易基諾環保科技,研發的新一代eDNA精準生物監測與生態健康診斷技術,讓江裏有多少生物,只需取杯水就能知道。

(B 房産頁面 新聞速遞列表)聚焦2020南京創新周  南京大學江寧環保技術創新研究院亮出“黑科技”

水體檢測  供圖  江寧開發區

  目前,這項作為國家“水專項”重大技術突破之一,被生態環境部認定為環保領域的“卡脖子”技術,陸續在太湖、長江、淮河、遼河、滇池、鄱陽湖等我國重點流域開展應用。

  在成果轉化模式上,研究院構建了基於“二次開發—産品孵化—聯盟集成—平臺推廣—機制保障”的全鏈式水專項成果産業化創新體系,形成了“眾創空間+産業聯盟+産業孵化器”等科技成果轉化與孵化“共生體系”,作為“政産學研用”深度融合發展體系實踐的典型案例,榮獲科技成果轉化的“江寧樣本”稱號,入選《中國發展觀察》雜誌社“中國樣本——改革開放40週年經典案例”。

(B 房産頁面 新聞速遞列表)聚焦2020南京創新周  南京大學江寧環保技術創新研究院亮出“黑科技”

公司展廳  供圖  江寧開發區

  2020南京創新周將於6月22日至6月26日舉辦。作為新型研發機構,南京大學江寧環保技術創新研究院對2020年的創新周分外期待,未來研究院將牢記“推動産業轉型升級、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的戰略使命,整合孵化企業資源,與孵化企業建立市場資源共享機制,逐步將輻射範圍從南京、江蘇擴大至全國。(文 江寧開發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