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中國平安名列2020年全球金融科技專利排行榜第一

2020-06-15 19:37: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世界知識産權組織(WIPO)專利數據庫發佈的數據顯示,在《2020年全球金融科技專利排行榜TOP100》(下稱“榜單”)中,中國平安以1604項金融科技專利申請量位列全球第一,阿裡巴巴以798項名列第二。在榜單前十名中,中國平安旗下公司佔據一半,其中平安科技(681項)、金融壹賬通(363項)進入前三名,平安人壽(152項)、平安産險(143項)、平安醫保科技(143項)均進入全球前十名。

  本次入榜企業數量最多的是傳統金融機構,共有18家,數量最多的前三家分別是:平安壽險、中國銀行、平安産險;此外還有8家金融科技公司入榜,數量最多的前三家分別是:金融壹賬通、平安醫保科技、360金融。入榜的中國平安旗下公司還包括:平安普惠(77項,第25名)、平安銀行(25項,第68名)、平安健康險(20項,第83名)。

  近年來,中國平安持續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態”戰略,高度重視核心技術研究和自主知識産權掌控,持續加大科技投入。

  截至2019年末,中國平安已設立8大研究院,57個實驗室,擁有近11萬名科技業務從業人員、3.5萬名研發人員、2600名科學家的一流科技人才隊伍;在人工智能、區塊鏈、金融科技、醫療科技等多個科技創新領域取得全球領先水準,科技專利申請數累計達21383項,在金融科技和數字醫療科技領域的已公開專利申請數分別位居全球第一位和第二位。

  中國平安運用領先科技賦能金融業務。截至2019年末,代理人AI面談官面試覆蓋率達100%,代理人專屬智慧個人助理AskBob累計服務超3億人次;AI圖片定損技術及精準客戶畫像技術為90%車險出險客戶提供在線服務,其中近25%案件可通過智慧定損完成;智慧語音機器人全年累計服務量達8.5億次,已覆蓋集團83%的金融銷售場景、81%的客戶服務場景,可實現每年坐席成本下降11%。

  中國平安表示,2020年是公司戰略轉型深化的關鍵之年,將繼續秉承“服務國家、服務社會、服務大眾”的使命,加快傳統金融業務的科技轉型,提升數據化經營能力,鞏固科技業務領先優勢,為股東、客戶、社會創造更大的價值。(文 宋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