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籍高中和高校男生 未進行兵役登記不得辦理入學

2016-08-18 08:47:42|來源:陜西傳媒網|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今年起,18-24歲陜西籍高中男生和高校男生必須進行兵役登記,沒有進行兵役登記,不得辦理入學手續。如確因相關規定宣傳普及不到位,今年報到前未完成兵役登記的,可先為其辦理入學報到手續,隨後進行補登。但學籍註冊前仍未完成登記的,一律不予註冊。

  年滿18周歲的高中及高校學生應進行兵役登記

  6月4日,陜西省軍區司令部、陜西省教育廳《轉發軍委國防動員部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做好大學生徵兵工作的通知〉》中明確:“對在今年秋季入學報到的大學和正在高中階段學習且符合服兵役的學生,相關高校和普通高中(職中、技校)首先要查驗兵役登記證,沒有經過當地縣級兵役機關註冊和兵役登記證的不得辦理入學手續”。近日,又聯合下發《關於進一步做好學生兵役登記工作的通知》,對有關問題進行了進一步明確。

  通知指出,兵役登記的主體對象為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8周歲的男性公民,年滿18周歲的高中及高校學生都應該進行兵役登記。

  每年6月30日前集中登記 可委託親屬或單位代登記

  通知規定:每年6月30日前為集中兵役登記時間。適齡青年登錄“全國徵兵網”(www.gfbzb.gov.cn),打開《男性公民兵役登記/應徵報名錶》、《男性公民兵役登記/應徵報名錶存根》,填寫個人信息並下載列印,然後分別到戶籍所在地鄉(鎮)、縣(區)級武裝部完善相關信息並蓋章確認後複印,原件留存武裝部,複印件作為兵役登記憑證。個人兵役登記有困難的,可持本人身份證、戶口簿和學歷證明,由戶口所在地鄉鎮、街道武裝部協助進行兵役登記。

  本人因特殊原因不能親自前往登記的,可以委託親屬或者所在單位代為登記。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鄉、民族鄉、鎮的人民政府以及街道辦事處,應當根據縣、市兵役機關的安排,負責組織本單位和本地區的適齡男性公民進行兵役登記,填寫《兵役登記表》,依法確定應服兵役、免服兵役和不得服兵役的人員,並報縣、市兵役機關批准。(記者 馬虎振 通訊員 王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