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馬俑”首次向全球發出文化創意邀請

2017-12-31 17:14: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尹紅燕

  “秦韻匠心 俑靚全球”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文化創意大賽啟動(張宇明 供圖)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楊舒曼):12月29日,“秦韻匠心 俑靚全球”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文化創意大賽全球啟動儀式在西安舉行。本次大賽將舉行“創意聚合 驚艷歷史”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創作品徵集及全球巡展、“館藏中國 對話全球”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化創意産業高峰論壇和頒獎晚會。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長侯寧彬表示,秦始皇陵和兵馬俑作為中華文明的精神標識,早已成為傳承和弘揚優秀中華文化的最佳名片,而本次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創大賽將首次面向全球徵集文創作品,積極響應國家政策,將合理利用、盤活文物資源,推動博物院文創産業發展,並成為文創産品開發試點單位的標杆與先驅。

  據介紹,大賽作品分為産品設計類(工業設計、生活用品、家居産品、電子信息、嬰幼兒用品、飾品、配件及生活類的具有高藝術品質創意産品設計),工藝創新類(陶瓷、雕塑、木工、金屬、纖維、竹材、工藝材料等),空間設計類(住宅空間、商業空間、公共空間、策展空間等其他),視覺傳達設計類(工業包裝、商品包裝、廣告、書籍等及其他),數字多媒體設計類(包括數字內容創意設計、新媒體軟體設計、交互設計、數字多媒體展示設計、動漫及網絡遊戲設計、影視藝術創新等)。大賽設金、銀、銅獎各5名以及最佳宣傳形象獎、最佳環保獎、概念設計獎、優秀作品獎等。參賽選手可通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官網以及官方微信等途徑報名。

  大賽以貫穿落實國家文物局《關於公佈全國博物館文化創意産品開發試點單位通知》為契機,通過“秦始皇兵馬俑”的世界影響力,挖掘當下新生代原創力量,引領文化創意設計緊貼大眾生活,將傳統文化與現代科技、藝術價值與實用功能、創意設計與市場需求相結合,與有潛力、有實力、有情懷的設計師及企業機構開展深入合作,聚合優秀設計力量,兌現創意的市場價值,建立和推動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化創意産業鏈、實現創意産品成果轉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