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飛:硬科技是西安創造的精神、方向和道路

2018-02-07 17:50: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西安市政協列席人員、西鹹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王飛(王瑩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馬淑媛):“主動作為,責任擔當和創新,是2018年西安市政府工作報告的三個特點。”西安市政協列席人員、西鹹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王飛在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時説道。

  2018年西安市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積極創建“中國製造2025”國家示範區,爭取國家科技創新“2030重大項目”,體現出的是主動站位意識和責任擔當意識。王飛認為,創新是2018年西安市政府工作報告最大的亮點,其中提到的西商大會、西遷精神、硬科技之都來自西安,這是西安創造的精神、方向和道路。

  打造硬科技之都需增加全民科普

  深入實施創新驅動戰略,著力培育壯大發展新動能,全力打造硬科技之都,是2018年西安市工作的總體要求和主要目標之一。王飛説,政府工作報道中提出打造硬科技之都,希望將科技作為西安的新形象、新抓手,是西安在科技路線上的定位。

  作為“硬科技”的重要推手,王飛認為,硬科技之都的建設,應該增強全民性,概念的普及,應該從孩子抓起。比如寒假到了,各相關單位可以邀請行業領域專家,通過通俗易懂的方式給孩子們做科普。

  2017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在西安舉行,王飛覺得硬科技大會的舉辦每年都要有主題,並且應該與西安當年的發展緊密結合起來,比如説,2019年結合“一帶一路”,增加各城市之間的硬科技交流、合作與推廣; 2020年結合小康社會;2021結合全運會。硬科技是尖端科技,應該每年都有創新,每年都有進步。

  發揚主人翁精神 建設大西安新中心

  在西鹹新區的建設中,王飛提出了一點建議,他説,西鹹新區是西安的新特區、新中心,在大西安未來發展中承擔這重要的責任。關於西鹹新區的建設,他認為西鹹應該提高主觀能動性,發揚主人翁精神,引領先進的、綠色的、開放的、智慧的、科技創新的東西,為建設大西安貢獻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