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點讚西安航空基地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2018-04-19 14:38:41|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本以為現在開公司會很複雜,沒想到足不出戶就可以辦理營業執照。一個諮詢電話,西安航空基地的工作人員不但全程指導幫辦,還送照上門,一定要為他們好好點讚。”張女士在來信中這樣寫。近期,陜西省西安航空基地政務服務中心連續收到了來自辦事群眾的表揚信。

  

  工作人員給辦事群眾講解政務大廳辦事指南(西安航空基地管委會 供圖)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員接到張女士的諮詢電話,稱其想在業餘時間從事網上經營,銷售自家的農産品和一些土特産,詢問辦理營業執照的相關流程。工作人員向其講解了網絡經營的相關法規和工商部門註冊便利化的措施,並且在下班後上門服務,現場指導其通過全程電子化辦理了註冊登記。第二日上午,工作人員將列印好的營業執照送到張女士手中。對於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員熱情週到的服務和高效的工作,張女士特地寄來表揚信表示讚許。    

  同時,西安航空基地政務服務中心還收到來自辦事群眾馮先生的表揚信,為工作人員熱情的服務態度、熟練的業務能力和設身處地為辦事群眾著想的精神點讚。他説:“西安航空基地的工作人員能夠設身處地從辦事群眾角度出發辦理業務,使我深受感動,我要給她們點讚,希望她們繼續以熱情的態度服務辦事群眾。”

  營商環境就是生産力和競爭力,西安航空基地作為城市新區,不斷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務水準,是發展所需,也是群眾所盼。一個個辦事群眾的“點讚”,是對西安航空基地不斷升級的“五星級服務”的肯定,也給西安航空基地繼續深入推進“行政效能革命”,持續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當好“五星級店小二”增加了動力。

  近期,西安航空基地常態化開展“營商環境提升”工作,推行365天無間斷服務和延時辦公,為企業和辦事群眾時時刻刻提供週到、快捷、便利的服務。同時組建專門的“幫辦、代辦”隊伍,負責諮詢接待、跟蹤協調、辦結回復、歸檔整理,落實“一站受理、全程代辦、服務到底”的代辦原則。此外,對符合産業發展方向的投資項目,特別是重大項目和西商回歸項目,建立上門預約服務機制,變“企業跑”為“代辦跑”。

  據了解,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先後公佈了三批合計325項“最多跑一次”事項,“幫辦+最多跑一次”的服務模式最大限度地減少群眾的跑路次數,大大節省了企業和群眾的辦理時間。政務服務中心容缺受理業務已覆蓋61項行政審批和公共服務事項,允許“邊補齊材料,邊受理審核”,壓縮整體審批時限,為企業開闢出一條行政審批的“綠色通道”。各相關部門領導也每週定期進駐政務服務中心,面對面服務辦事企業和群眾,及時發現並解決各部門“最多跑一次”的改革難題。

  接下來,西安航空基地將繼續按照“為促進就業創業降門檻,為各類市場主體減負擔,為激發有效投資拓空間,為公平營商創條件,為群眾辦事生活增便利”的要求,發揚實幹精神,切實簡化辦事程式、優化窗口服務、提升工作效能,用推動改革的實際成效,打造“法制最健全,辦事最高效,投資最便利”的營商生態系統,營造良好的經濟社會氛圍,為西安航空基地追趕超越助力。(文 田笑笑 編輯 柳洪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