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大V探訪西安高新區:感受陜西藝術范 體驗文創新平臺

2018-05-16 11:13: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宋佳):5月13日,2018絲路大V陜西行採訪團來到西安高新創業咖啡街區,絲路大V們一走進i 創途衍生品概念店,就被琳琅滿目的文創産品所吸引,製作精美的書籤、帶有古典氣息的燭臺、金屬制的煙灰缸……每一件都讓絲路大V們挪不開腳步。

  絲路大V 在i 創途衍生品概念店被琳琅滿目的文創産品所吸引(攝影 水蓮花)

  據了解,i創途眾創公園是西安高新區創業園發展中心聯合多家優質服務機構共同打造的一個全新的創新創業服務平臺。i 創途衍生品概念店作為i 創途眾創公園的文創産業平臺,以自有品牌“INNO PARK”為基礎,重點挖掘、培育本地初創品牌,集合國內外特色品牌于一體,承載品牌孵化、産品展示、産業服務、行業交流、品牌推廣五大功能。未來,i 創途衍生品概念店將以産品設計研發、展覽、分享、工作坊等多種形式,與更多的設計師、藝術家合作,打造成為西安乃至陜西初創衍生品的集合地、發聲地,同時成為各個城市之間的文化交流空間。

  在高新區比亞迪能源産業基地,絲路大V們感受到了陜西的“硬科技”實力,而i 創途衍生品概念店則向絲路大V們展示了一個帶有藝術色彩、充滿文藝氣息的陜西。

  

  絲路大V 在i 創途衍生品概念店(攝影 水蓮花)

  羅馬尼亞國家電視臺記者蓋爾曼·費利恰·尼娜(FELICIA NINA GHERMAN)對i 創途衍生品概念店中陳列的文創産品非常感興趣,她説道:“我們愛上一個城市是因為這個城市的文化氛圍或文化符號。當文化創意軟實力和産品實物相碰撞,帶來的就不只是虛無的文化概念了,而是一種可感知的文化內涵。”

  

  埃及職業作家梅·阿舒爾( MAI HATEM MOUSTAFA MOHAMED ASHOUR)認真了解文創産品(攝影 水蓮花)

  高新區在發展過程中,以科技成果為基礎,以文化創意為提升,在過去的二十多年中,孵化的更多的是科技型企業。隨著人們物質文化需求的不斷增長,文化和創意的需求越來越多,所以需要在文化和創意産業方面孵化出更多本土的品牌産品,因此i 創途衍生品概念店應運而生。

  i 創途衍生品概念店借助西安深厚的文化土壤,關注本土初創品牌,有很多文化創意資源,比如非物質文化遺産、泥塑、風箏、文創出版物等,同時也為文創産品提供生産、行銷、推廣、媒體等相關資源。

  

  埃及職業作家梅·阿舒爾( MAI HATEM MOUSTAFA MOHAMED ASHOUR)(右)與i 創途衍生品概念店工作人員(左)交流(攝影 水蓮花)

  埃及職業作家梅·阿舒爾( MAI HATEM MOUSTAFA MOHAMED ASHOUR)在i 創途衍生品概念店中認真地聆聽了以本土傳統文化為來源的文創産品的發展情況,她説道:“埃及和中國同為文明古國,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看到這些源於古老文化的文創産品,我希望能多學習一些,把文創産品的發展經驗帶回埃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