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卷”著吃 同盛祥飯莊創新甑糕甜筒

2018-06-01 15:35:16|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甜筒甑糕深受市民喜愛 記者 馬昭 攝

  米棗交融、色澤鮮潤、綿軟粘甜……對於老陜而言,甑糕恐怕是再熟悉不過的小吃了。對於王穩記而言,這更是他做了一輩子的事業。

  上世紀80年代,他被西安市政府授予“甑糕技師”。他把甑糕選料標準、製作工藝、配料拿捏、火候把控、時間要求都力爭做到盡善盡美、精益求精,確保出鍋的甑糕濃香鮮潤、粘甜軟糯。他的徒弟介紹,有一天甑糕因銷售火爆而脫銷,一個徒弟想縮短時間和工序,用開水焯米後再蒸,結果被王穩記嚴厲的教育了一番。他認為,這樣蒸出來的甑糕一是壞了傳統手藝,二是破壞了糯米的營養成分,影響甑糕品質。

  如今,同盛祥飯莊將王穩記聘請過來,並在原有基礎上開創出了甜筒甑糕,將傳統甑糕盛在甜筒裏,像吃冰淇淋那樣“卷”著吃,既方便又時尚。一經推出,便受到了廣大美食愛好者的一致追捧,成為了消費者必點的一道美食。各售賣點前購買的顧客絡繹不絕,常常排起長隊,鐘樓店單日銷售額最高突破5萬元。 (記者 石喻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