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生態區開展“散亂污”企業專項整治行動

2018-08-06 09:16: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近期,鐵腕治霾作為西安浐灞生態區當前工作的頭等大事,根據西安市關於“散亂污”企業整治的指示精神,西安浐灞生態區多部門聯合深入西安浐灞生態區六個園辦,持續不斷的開展“散亂污”企業專項整治行動,啟動“鐵腕治霾·保衛藍天”宣傳車,對鐵腕治霾相關知識、公告政策及法律法規等進行實地宣傳。

  西安浐灞生態區工作人員深入歐亞創意設計園孵化中心走訪調研、對接送服,與孵化企業負責人進行了面對面座談交流,詳細了解了企業經營、“雙創”企業入駐和規範經營情況,並向企業介紹了工商網絡監管最新政策法規和服務舉措,並就聯合開展法規講座培訓、建立聯絡員交流機制等事項進行了深入溝通。

  近日來,西安浐灞生態區執法人員持續抓好日常巡查、打擊查處工作落實情況。執法人員堅持每天對園區內的涉傳人員進行驅散、打擊,勸離、遣散涉傳人員,對疑似講師、重點人員進行甄別、批評教育,沒收筆記、講義等資料。

  為紮實抓好市容環境秩序,優化營商環境,西安浐灞生態區執法人員開展“門前三包”責任制落實情況專項檢查,耐心宣傳,逐店逐攤口頭通知整治標準,仔細檢查,對存在的問題逐一指出,逐一整改,全力規範店外經營和佔道經營。

  近期持續高溫,嚴重影響戶外工作人員身體健康安全。自7月中旬開始,西安浐灞生態區持續開展危化品行業應對高溫天氣安全檢查工作。檢查中要求各危化品單位要加強企業近期極端氣候條件的應急準備工作,及時做好防暑降溫和防汛措施;要認真開展危化品攻堅行動和守規程保安全“六大”行動,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按照高溫天氣預警預案要求,西安浐灞生態區向一線保潔員發放藿香正氣水、風油精等必備藥品,定期為保潔員測量血壓,路段長常備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藥品,並對中暑或其他病患保潔員及時送醫治療。同時,西安浐灞生態區還開展送清涼活動,發放防暑降溫物資,為高溫下依舊堅守在一線的工作人員送去防暑降溫慰問品。(供稿 西安浐灞生態區管委會 編輯 柳洪華)

 延伸閱讀:高溫工作注意事項

  1、在戶外工作時,要採取有效防護措施,切忌在太陽下長時間裸曬皮膚,最好帶冰涼的飲料。

  2、注意高溫天飲食衛生,防止胃腸感冒。

  3、要注意保持充足睡眠,有規律地生活和工作,增強免疫力;

  4、預防日光照曬後,日光性皮炎的發病。如果皮膚出現紅腫等症狀,應用涼水沖洗,嚴重者應到醫院治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