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省運 逐夢咸陽 陜西省第十六屆運動會開幕

2018-08-17 11:04:51|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8月16日晚,本屆運動會吉祥物“陽陽”在開幕式現場擺出各種造型。本報記者張辰攝

 

  主火炬塔點燃後,現場一片沸騰    本報記者張辰攝  

  8月16日晚,陜西省第十六屆運動會在咸陽奧體中心開幕。   

  陜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和平宣佈開幕。陜西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國中,陜西省政協主席韓勇,省委副書記賀榮,陜西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姜鋒,陜西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劉小燕,省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白阿瑩等出席開幕式。陜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第十六屆運動會組委會主任梁桂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辭,省第十六屆運動會組委會副主任、咸陽市委書記岳亮致歡迎辭。   

  當晚的咸陽奧體中心,燈火五彩繽紛,流光溢彩,場內人聲鼎沸、氣氛熱烈,掌聲、歡呼聲、吶喊聲匯成一片歡樂的海洋。

  20時,省第十六屆運動會開幕式開始。伴隨著高昂優美的旋律,儀仗隊隊員護擁著鮮艷的五星紅旗步伐矯健地走進體育場。現場奏響節奏鮮明的《運動員進行曲》,陜西省運動會會旗方隊、省第十六屆運動會會旗方隊和裁判員代表方隊從主席臺前走過,緊隨其後的是92個代表團的運動員代表,他們分別來自12個市區和省直部門及企業的80個行業組。全場觀眾用熱情的掌聲和歡呼聲歡迎他們的到來。  

  入場儀式完畢,全場起立,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在雄壯的國歌聲中,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迎風飄揚。   

  隨後,伴隨著省第十六屆運動會會歌的旋律,陜西省運動會會旗和省第十六屆運動會會旗徐徐升起。   

  運動員周夢圓、裁判員陳小龍分別代表參加省第十六屆運動會的運動員、裁判員宣誓。  

  20時51分,胡和平宣佈:陜西省第十六屆運動會開幕。頓時,現場沸騰起來,觀眾們的掌聲、歡呼聲經久不息。   

  接著,以“追趕超越·圓夢三秦”為主題的大型文藝節目精彩上演。《光耀三秦星漢燦爛》《中華一統鼎定咸陽》《渭城朝雨絲路歡歌》《紅旗漫卷不忘初心》《秦都風範德善家園》《活力三秦躍動陽光》《追趕超越夢想飛揚》等7大篇章的演出,深度融合咸陽文化元素與現代科技,將巨幅彩色電子螢幕與光影效果、演員表演相結合,充分展示出陜西及咸陽的歷史文化、紅色基因、人文特色和追趕超越的發展勢頭。  

  22時許,激動人心的場內火炬傳遞和主火炬點燃儀式開始。從8月1日起,省第十六屆運動會火炬在咸陽市13個縣(市、區)、3個産業園接續傳遞,最後傳入咸陽奧體中心。萬眾矚目下,全國紡織工業勞動模範王曉榮、身體力行推廣武術文化的龍武、咸陽市“十佳青年”張波、多次奪得咸陽市運動會冠軍的許峰、女子飛碟射擊優秀運動員史紅艷等5位火炬手接力傳遞,最後由北京奧運會男子雙人三米跳板金牌獲得者秦凱、北京奧運會女子10米氣手槍金牌獲得者郭文珺共同點燃了省第十六屆運動會主火炬塔。  

  最後,省第十六屆運動會開幕式在優美的主題歌曲和熱烈氣氛中圓滿結束。   

  陜西省第十六屆運動會定於8月21日閉幕。未來5天,全省2萬多名運動員將參加青少年組和行業組29個項目的比賽,參賽運動員和比賽規模均創歷屆新高。(記者 趙波 周明 王戰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