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第十六屆運動會今晚在咸陽開幕

2018-08-16 10:17:10|來源:三秦網|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備受矚目的陜西省第十六屆運動會今晚在新落成的咸陽市奧體中心隆重開幕。作為四年一屆,我省規模最大、級別最高、影響最廣的大型綜合性體育盛會,本屆省運會共分行業組和青少組兩個組別,累計參賽運動員約為1.3萬人。其中行業組與省直機關第八屆職工運動會合併舉行,是這個週期內我省全民健身成果的集中展示;青少組則為本週期內我省競技體育後備人才隊伍的一次大檢閱。根據安排,在開幕式前已有部分項目陸續完賽。從這些完賽項目的舉辦情況來看,本屆省運會激情、精彩,令人振奮。 

  火炬傳遞熱情澎湃 

  和歷屆省運會不同,本屆省運會一個突出的亮點是首次組織了火炬接力活動。通過這個形式,組委會不僅進一步擴大了陜西省第十六屆運動會的影響力,同時把健康中國、健康陜西的理念傳遞給了更多的人,激發了人們參與體育運動、參與省運會的熱情,同時也為全省上下迎接2021年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提前營造了良好的氛圍。 

  本次省運會的聖火7月2日採集于咸陽市旬邑縣馬欄革命紀念館廣場。由5次參加全運會並收穫兩枚金牌的咸陽籍運動員永富軍和咸陽籍國家雪橇隊現役隊員王沛宣共同完成採集。通過採火器聚光,採火棒頂端的火苗騰躍而出,火種成功點燃。以“功勳+新秀”的組合採火,寓意著體育精神薪火相傳。 

  根據安排,本次省運會火炬傳遞起跑儀式8月1日在咸陽市統一廣場舉行,之後火炬相繼在咸陽市的13個縣市區、3個産業園區進行接力,並將在今晚完成最後一棒的傳遞,點燃咸陽市奧體中心主火炬。據記者了解,為了增加神秘感,開幕式前最後一棒火炬手和點燃方式都處於保密狀態。 

  青少組競爭激烈 

  作為省運會的核心內容之一,青少組的比賽是四年一次,我省競技體育後備人才隊伍的大檢閱。據了解,本屆省運會青少組以12個市區為單位組團,共設20個大項。其中射擊、跳水、賽艇、皮划艇四個項目分別在西安、寶雞、渭南等地舉行。目前,青少組已經有11個項目完賽。從這些完賽項目的比賽情況來看,本週期內我省競技體育人才隊伍的整體發展趨勢良好,人才隊伍的基數在穩步增長,競技水準也有了顯著提升。 

  “作為2021年全運會的東道主,我省競技體育正在迎來一個發展的小高潮,在全運會的感召之下,我省競技體育你追我趕的局面愈發熱烈,而本次省運會作為一次小結,已經充分地展示出了這種態勢,相信未來我省競技體育還會有大發展。”省體育局相關人士對三秦都市報記者説。 

  當然,本次省運會也折射出了我省競技體育發展的一些問題,以剛剛結束的足球比賽為例,地區之間發展不均衡的問題比較突出,賽場上頻頻出現了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大比分,不過,有圈內人士直言,這都是發展過程必經的階段,相信未來一定會有好轉。

  行業組成果喜人 

  本屆省運會的另外一個亮點是,行業組賽事首次與省直機關第八屆職工運動會合併,共有88支省直機關代表隊8000余人參賽,是全省規格最高的群眾性體育盛會。截至目前9個項目中,已經有7個項目完賽。8月17日至18日,隨著中國象棋、圍棋最後兩項比賽的進行,陜西省第十六屆運動會(行業組)暨省直機關第八屆職工運動會將完美收官。 

  行業組比賽以“務實簡樸、重在參與、強身健體、團結奮進”為宗旨,結合機關特點和實際,設置9個大項、40個小項。其中既有乒乓球、羽毛球、游泳、象棋、圍棋等擁有廣泛群眾基礎的“常規”項目,也有首次登上省運會舞臺的《國家體育鍛鍊標準》測驗達標賽、趣味田徑、拔河等“新面孔”,老百姓喜聞樂見的跳繩、拔河等傳統民俗體育項目也登上省運會“大雅之堂”。 

  本屆運動會行業組參與範圍廣、比賽規模大,充分展示省直機關幹部職工開展全民健身活動的豐碩成果和奮勇爭先的精神風貌,進一步推動機關文化建設良好發展,更好地發揮對全省群眾性體育活動的示範和引領作用,為我省辦好2021年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建設健康陜西和實現追趕超越目標作出積極貢獻。 (記者 王戰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