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汽車行業精英匯聚寶雞 見證陜汽崛起

2018-09-21 16:20: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翟玉欣):9月20日下午,在2018中國汽車零部件行業年會暨高峰論壇召開之際,來自全國各地汽車行業的500多名與會嘉賓齊聚絲路重鎮——寶雞市蔡家坡,共同參加陜汽控股發展大會。

  陜西省副省長、寶雞市委書記徐啟方(中)發言(攝影  易聞)

  陜汽陜汽控股黨委書記、董事長袁宏明發言(攝影  易聞)

  陜西省副省長、寶雞市委書記徐啟方出席並講話,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師建華,陜西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蘭建文,寶雞市委副書記、市長惠進才等領導與中國汽車零部件行業年會暨高峰論壇參會嘉賓及代表千余人參加大會。

  陜西汽車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陜汽控股”),始建於1968年,經過多年不斷的技術改造,深化體制和機制改革,現擁有資産總額149億元,公司産品範圍覆蓋重型越野車、重型卡車、大中型客車(底盤)、中輕型卡車、重型車橋、康明斯發動機及汽車零部件等領域,是國家選型對比試驗後保留的唯一指定越野車生産基地和首批汽車出口基地企業。2002年,陜汽控股通過改革創新、資産重組,自主開發出奧龍、德龍等名牌産品,從行業追隨者發展成為領跑者,陜汽作為寶雞汽車工業的一張名片,引領和推動了寶雞和陜西全省汽車産業的崛起與發展。

  徐啟方在大會上表示,黨的十九大作出“加快建設製造強國,加快發展先進製造業”的重大部署,陜西省委、省政府提出打造“300萬輛萬億級”汽車大省的戰略目標,寶雞作為關天經濟區副中心城市和裝備製造名城,做大做強汽車産業,優勢明顯。經過多年發展,目前已聚集11戶整車企業、300多戶零部件配套企業,形成了以中輕型載貨車、中高檔乘用車、新能源商用車、專用車為主導産品,乘用車發動機、商用車變速器、車橋、車用蓄電池等汽車零部件並重發展的産業體系。寶雞發展汽車産業有基礎、有實力、有平臺、有人才、有服務,將為陜汽實現高品質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撐。

  面對近日山東重工重組濟南重汽所引起的業內廣泛關注和熱議,陜汽控股黨委書記、董事長袁宏明針對做了鏗鏘有力的發言,表示陜汽會搶抓機遇,不忘初心,堅定不移實現陜汽控股高品質發展。

  大會最後,徐啟方對陜汽控股多年來為寶雞乃至陜西全省經濟發展做出的積極貢獻表示感謝,強調此次大會是陜汽控股一次向更高目標邁進的誓師大會。站在新的起點,陜汽人肩負著新的歷史使命,要加快陜汽商用車基地建設,助推企業邁向高端。他表示,陜西省政府將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汽車産業加快發展,形成寶雞“絲路汽車名城”産業集群,把陜西打造成“一帶一路”沿線地區以及國內汽車産業的重要增長極,為實現中國汽車強國夢貢獻陜西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