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城 為脫貧攻堅架起紀律“高壓線”

2018-11-09 10:56:14|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11月5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韓城市芝陽鎮東英村黨支部書記郭伍林感慨地説:“現在,我們每一名村幹部都明白了如何用權,心中高懸黨紀的明鏡,知曉為政做事的尺度。”郭伍林的感慨是有原因的。2018年9月,韓城市紀委監委對全市精準脫貧情況開展專項監督檢查,工作人員走村入戶,詳細詢問幫扶幹部履職盡責情況。“黨員幹部就應牢固樹立公僕意識,使用權力為民辦實事。”郭伍林説。   

  2018年以來,韓城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聚焦主責主業,堅持問題導向,實施精準監督,紮實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以“零容忍”的態度正風肅紀,為全市脫貧攻堅架起了紀律“高壓線”。   

  韓城市制定了《韓城市脫貧攻堅十條鐵律》,明確提出相關責任人嚴禁在執行決策部署、精準識別、資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出現違規違紀問題的“八個嚴禁”要求;制定出臺了《韓城市脫貧攻堅工作監督問責辦法(試行)》,明確監督問責適用範圍,從脫貧攻堅政策措施落實、工作作風、資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做了詳細規定。   

  韓城市紀委監委堅持把扶貧領域問題線索作為執紀審查源頭和基礎,暢通渠道,廣泛接受群眾舉報。在《韓城日報》、韓城電視臺等媒體上,發佈《關於受理反映脫貧攻堅領域涉嫌違紀問題信訪舉報的公告》,各鎮辦、涉農部門均公佈了舉報電話、郵箱和地址,專人負責管理,及時受理問題線索舉報。對受理的問題線索,實行“零報告”“零暫存”,限期辦結銷號,定期匯總核對,確保群眾反映問題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   

  圍繞韓城市脫貧攻堅工作重點,韓城市紀委監委加大問責力度,著力糾正在脫貧攻堅中履職不力、推諉扯皮,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問題,同時,加大對扶貧項目、扶貧資金專項檢查。2018年3月,韓城市紀委對7起因履職不力、作風不實導致扶貧項目實施不規範問題進行了問責,給予黨紀政務處分9人,實施誡勉談話16人;2018年3月、4月,先後嚴肅查處了2名黨員幹部利用職務之便違規申請並領取困難補助款、挪用扶貧專項資金的問題,並依規依紀嚴肅問責,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追究法律責任。   

  為發揮教育警示作用,形成有力震懾,韓城市紀委監委還加大通報曝光力度,堅持對典型問題及時點名道姓,先後通報扶貧領域腐敗典型案件12起、工作作風問題典型案件48起,通過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擴大了扶貧領域執紀審查的社會效果。(記者 屈荔鵬 通訊員 杜小林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