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媒體記者與“硬科技”企業展開座談 以硬科技之名向全球發出西安聲音

2018-11-10 18:35: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11月9日,“中外媒體2018全球硬科技創新暨‘一帶一路’創新合作大會行”來到陜西光電子積體電路先導技術研究院(以下簡稱“先導院”),參觀了解先導院在光電子積體電路先導技術方面的發展情況,並與西安知象光電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知象光電”)創始人周翔、西安朔維醫療數據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朔維醫療”)創始人錢步月、西安瑞海工程智慧數據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瑞海工程”)董事長吳寧海進行座談交流。

  

  座談會上,中外媒體記者認真聽取企業負責人介紹企業情況(攝影 柳洪華)

  周翔、錢步月、吳寧海分別介紹了公司的基本情況,著重講解了公司産品所包含的“硬科技”。中外記者也分別就公司發展狀況、解決的行業痛點以及技術水準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

  據了解,知象科技是依託于西安交通大學和中國科學院西安光機所,致力於3D成像的原創技術以及産品的開發,利用硬科技、軟體演算法,讓硬體的性能、3D成像的精度和效果更好,適用的領域更多。朔維醫療是關注醫療信息化産品、醫療互聯網産品開發及醫療數據分析服務、人工智能應用等方向,打造智慧醫療服務平臺。瑞海工程則是將人工智能應用在電力安全領域的企業,為智慧電網更智慧、更安全提供整體AI解決方案。參與座談的企業,其共同點都是將當前的前沿技術應用到人們的生活中,這也印證了2018全球硬科技創新暨“一帶一路”創新合作大會中“硬科技改變世界”的主題。

  

  西安知象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周翔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攝影 王瑩)

  對於西安大力發展“硬科技”、舉辦2018全球硬科技創新暨“一帶一路”創新合作大會(以下簡稱“全球硬科技大會”)的意義,周翔表示,“硬科技”將是實體經濟發展的推動力量。“‘硬科技’的發展一定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需要研發人員和資金投入、政府長期支持以及民間力量的加入。中國的優勢是有很大的製造業體量和消費市場,市場會為‘硬科技’的發展提供導向。但是全社會要轉變心態,做好長期攻堅的準備;同時要大力氣宣傳‘硬科技’的優勢、特點,讓政府、投資界、民間資本、銀行等認識到‘硬科技’發展規律。西安已經開始了,但目前只是一個點,希望未來能連點成線、擴線成面,全國都能重視起來。”周翔告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

  據周翔介紹,本屆全球硬科技大會上,知象科技發佈了深度相機、安卓智慧3D平板掃描器、大數據3D人臉恢復演算法軟體三款産品。

  

  西安朔維醫療數據有限公司創始人錢步月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攝影 王瑩)

  座談會上,中外記者還針對企業負責人的介紹內容進行積極提問。英國外籍記者戴德基針對朔維醫療的系統和錢步月就如何將網上就診預約與社會醫療保險相結合,如何提升公信力,讓患者信任在智慧醫療服務平臺上獲得藥物等問題進行了交流探討。

  “目前中國的醫療資源還是比較緊張,我們希望做到使慢性病、常見病、調藥、復診等這類相對比較簡單的就醫行為‘搬到’網上,為患者提供方便的同時也能緩解醫院的緊張,提高醫療體系的流轉效率,這是我們想解決的行業痛點。”錢步月介紹説:“通過人工智能技術應用,智慧醫療系統在患者選科室、選醫生等方面進行匹配;在看病期間,可以對醫生進行患者症狀的提醒,對患者用藥計量也會提供個性化建議。”

  

  座談會前,中外媒體記者還對陜西光電子積體電路先導技術研究院進行了參觀(攝影 柳洪華)

  西安聚焦“硬科技”,是西安給市場釋放的一個強烈信號,也是為“硬科技”細分領域的創業者注入的一針“強心劑”。以知象光電、朔維醫療、瑞海工程為代表的“硬科技”企業,以先導院為代表的“硬科技”孵化平臺,對“硬科技”有著透徹的認知和科研攻關實力,在推動和引導著“硬科技”的發展和應用。

  如今,西安正在以“硬科技”之名,向全球發出“西安聲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