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中—廣州重點合作項目推介暨簽約儀式舉行 總投資超408億元項目成功簽約

2018-11-13 14:29: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漢中—廣州重點合作項目推介暨簽約儀式現場(攝影 王文超)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第八屆陜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週期間,為充分利用粵港澳地區的優勢資源,繼續推進漢中市與粵港澳之間多層次、寬領域、全方位的合作與交流,11月12日,由漢中市委市政府主辦的漢中—廣州重點合作項目推介暨簽約儀式在廣州舉行。簽約儀式上,漢中代表團與各地客商成功簽約重點合作項目55個,總投資408.87 億元。   

  漢中位於陜西省西南部,是鑲嵌在秦巴之間、漢水之源的一顆璀璨明珠,享有“漢家發祥地、中華聚寶盆”之美稱。歷史文化厚重、生態秀美怡人、自然資源富集、區位得天獨厚、産業發展興旺,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和全國雙擁模範城市。

  兩千多年前,張騫鑿空西域、貫通中西,開闢了影響人類進程、連接亞歐大陸的絲綢之路。邁入新時代,漢中處於國家“一帶一路”倡議、長江經濟帶重要節點,特別是隨著漢中市全面進入高鐵時代,“三高三鐵五國道一機場”立體交通網絡四通八達,漢中貫通南北、連接東西、擁抱世界的時空距離大大縮短,正在成為中國西部對外開放橋頭堡。

  近年來,漢中市深入實施“四向融入、全域開放”戰略,積極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全力推進央地、部省、軍民“三大融合”,加快品質、效率、動力“三大變革”,實現生産、生態、生活“三生融合”,全方位擴大市場開放、投資開放、産業開放、文化開放,聚力打造農産品交易中心、現代材料生産交易中心、中醫藥交易和中醫治療康養中心、天然氣新能源交易中心、軍民融合航空産業和空港經濟中心、區域旅遊集散中心,使漢中這座絲路源點城市煥發出新的生機和活力。“六大産業集群”齊頭並進、多元支撐,航空航天等高端裝備製造增勢強勁,現代材料煥發生機,高檔食藥方興未艾,旅遊文化魅力凸顯,新能源汽車等高新技術孕育興起,天然氣等新型能源異軍突起,文化地産、旅遊地産、養生養老等新興産業融合共生,航空新城振翅騰飛,興漢新城拔地而起,“一環兩城三園四極”為重點的三大類項目戰略支撐體系縱深推進,“一核三極”國家級循環經濟發展示範區崛起在漢水之濱,呈現出厚積薄發、欣欣向榮的美好前景。

  漢中市主要經濟指標穩居陜西省第一方陣,2018年前三季度,漢中市實現生産總值1013.96億元,同比增長9.6%、居陜西省第二位。其中,第一産業增加值113.61億元,增長4.0%、居陜西省第一位;第二産業增加值481.86億元,增長13.7%;第三産業增加值418.49億元,增長7.1%,漢中持續走在高品質發展、中高速增長的上升通道,闊步奮進在建設區域中心城市、文化旅遊強市、陜西最美城市新征程上。

  據悉,此次推介會上漢中市精心篩選了裝備製造、現代材料、文化旅遊、新興産業等9大類253個合作項目,總投資2060.38億元,都具有廣闊的市場前景和豐碩的投資回報。簽約儀式上,漢中市共簽約合同項目47個,總投資335.14億元;協議項目8個,總投資73.73億元。本次簽約的一批特色項目,將成為漢中市新的經濟增長點。( 文  趙丹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