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創響中國”西鹹站暨“一帶一路”創新創業促進大會在西鹹新區舉行

2018-11-21 17:24: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羅赟鵬):11月20日,2018“創響中國”西鹹站暨“一帶一路”創新創業促進大會在西鹹新區舉辦。本次活動由“創響中國”活動組委會主辦、陜西省西鹹新區管理委員會承辦,是“創響中國”巡迴活動的重點站。活動中,西鹹新區和廈門火炬高新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海上絲綢之路與陸上絲綢之路聯動打造雙創共同體成為本次活動中一大亮點。

  

  2018“創響中國”西鹹站啟動 (供圖 西鹹新區管委會)

  據悉,“創響中國”活動作為推進中國創新創業工作的重要宣傳品牌,自2016年啟動以來,就開始宣傳創新創業政策、交流創新創業經驗、對接創新創業資源、為實現創新引領高品質發展營造了良好社會氛圍。2018年“創響中國”活動創新組織方式,拓展活動範圍,助力打造創新創業升級版,有效推動了“雙創”工作邁向新水準。

  

  斯洛伐克駐華大使杜尚·貝拉講話 (供圖 西鹹新區管委會)

  出席活動的斯洛伐克駐華大使杜尚·貝拉表示,斯洛伐克堅持創新發展和開放發展,在傳統工業生産和對外貿易等領域擁有優勢,目前正在實施國家智慧專業化研究和創新戰略,重點發展先進材料、信息技術、生物醫學等産業,特別是首都布拉迪斯拉發已經成為最具創新力的地區之一。西安是絲綢之路的起點城市,擁有悠久的歷史和雄厚的科研實力,聚集了眾多科技企業孵化器和初創企業及創新技術平臺服務公司,創新能力突出。相信雙方能夠建立有效合作,取得卓有成效的成果,不斷鞏固友誼的橋梁。

  

  國家發改委高技術司副巡視員白京羽講話(供圖 西鹹新區管委會)

  國家發改委高技術司副巡視員白京羽表示,本站“創響中國”活動舉辦地西鹹新區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支點,創新豐富“一帶一路”合作內涵,濃厚創新創業氛圍,為帶動創新創業高品質發展做出了切實行動。希望通過本站活動深耕厚植陜西創新創業文化積澱,在營造創新創業展良好環境、激發企業家精神、增強創科活力等方面結出新的碩果。

  

  西鹹新區管委會主任康軍講話 (供圖 西鹹新區管委會)

  西鹹新區管委會主任康軍表示,2018年“創響中國”西鹹站為“一帶一路”上的創業者和投資機構搭建了碰撞思想,交流成果,展示風采的對話平臺,吸引全球更多的創新創業者匯聚西鹹。西鹹新區將進一步攜手“一帶一路”創新創業的力量,高效連接大西安雙創資源,加快建設“一帶一路”雙創新中心,聚力打造具有國際現代生態科技文化活力的創新創業新特區,讓西鹹新區成為絲綢之路上最活躍最耀眼的創新明珠和創業高地。

  

  頒獎現場 (供圖 西鹹新區管委會)

  會上,作為陜西首個全生態雙創品牌的“西源匯”第二屆“金孵獎”活動也舉行了頒獎典禮。此次評選活動為期6個月,經過層層篩選,最終飛天創客空間等10家機構獲得“年度最貼心創業孵化機構”獎項,西安中科創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等10家機構獲得“年度最活躍創投機構”稱號,陳崇民、張偉等10人獲得“年度最熱心創業導師”榮譽,鳳凰網陜西《西源匯》創新創業頻道等10家媒體榮膺“年度最支持創業媒體"稱號,西安六環傳動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代表獲得“年度創業十傑”稱號。

  活動中,面向“一帶一路”語言服務及大數據平臺儀式和2018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西部創新創業快車”多媒體共享資料交付儀式舉行,顛覆性創新技術(西鹹)轉化促進中心揭牌儀式揭牌成立。

  簽署戰略協議 (供圖 西鹹新區管委會)

  此外,西鹹新區管委會與廈門火炬高技術産業開發區簽署“東西聯動,打造雙創共同體”戰略合作協議,將探索圍繞各自“一帶一路”建設使命,拓寬合作領域,共享國家雙創示範基地等發展中總結的先進模式和經驗,以項目為支撐,積極尋求合作著力點,為兩地發展創造新的機遇。西安灃東自貿産業園發展有限公司與廈門貝爾恩羅德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促進西安灃東自貿産業園區域經濟的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