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億開沃新能源商用車智造基地何以90多天落戶渭南?

2019-01-07 15:16:03|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渭南有史以來單筆投資最大的招商引資項目,總投資80億元的開沃新能源商用車智造基地項目剛剛正式落戶渭南經開區,雙方從首次洽談到正式簽約,只用了短短的90多天。那麼,是什麼助推了項目的快速落地?

  這幾天,渭南經開區一片近500畝的規劃用地上,一條寬52米新路破土動工。這條新修道路是剛剛簽約的開沃新能源商用車智造基地項目的配套工程。

  渭南開沃汽車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寶剛:“從我第一次來,也就是兩個月的時間,現在已經整個工程都在施工,整個項目進展得非常順利,非常快速。因為這個項目很慎重,因為公司屬於一個重大的投資的一個戰略。這個事情項目一般談透的話,至少得需要半年或者到一年。”

  開沃新能源商用車智造基地項目計劃總投資80億元,分兩期建設,將形成年産2萬輛電動專用車、18萬輛電動卡車規模,在國內位居前列。2018年9月20日,渭南經開區和開沃集團在西安第一次接觸。開沃集團新能源汽車戰略佈局和我省300萬輛汽車産業規劃高度吻合,雙方達成初步合作意向。

  渭南經開區招商局局長雷西秦:“在淩晨一點鐘的時候,開沃集團就給了我們回復了一個初步的意見,三點鐘的時候給開沃集團又回復了我們的意見和建議,達成一致意見的時候已經淩晨五點多鐘了。”

  按照“特事特辦、馬上就辦、辦就辦好”理念,渭南經開區當即成立了專門機構,全員圍著項目幹,首問負責制、項目包聯制、並聯審批制、限時辦結制,用24小時“保姆式”服務確保各項工作順利快速展開。 土地預審是立項核準的前置條件,國土部門三個小組不分晝夜,幫企業完善資料,對接上級,只用了六天時間,辦成了以前一兩個月甚至更多時間才能辦完的事。

  渭南市國土資源局經開分局局長吳文忠:“加班加點,分秒必爭,在星期天下午就完成了我們區級初審並報市局。市局當天下午也出具了市級初審文件。在星期一早上8點前,我們的工作人員就在省廳門口等候等待各處室的會審。我們不能將這麼大事情耽擱在我們手上。一定要在我們手上縮短時間,還要給其他部門來贏取時間,來保障這個項目的落戶。”

  渭南經開區上上下下甘做“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專員”“政務服務幫辦(代辦)員”“重點項目五星服務員”,用“馬上辦”“集成辦”“創新辦”的職責擔當,最終將80億投資項目在短短90多天裏快速落地。

  劉寶剛:“咱們這個項目這麼快速地簽約落地,項目推進過程中體現出的這種服務態度,我們能深深地感受到敢擔當的這種精神//接下來就是啟動、建設、投産、達效,爭取2019年國慶節投産。”(陜西廣播電視臺《陜西新聞聯播》記者 孫華林 杜鵬 渭南臺 任航 東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