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閘對口陜西寧強醫療幫扶:傳經送寶不畏難

2019-04-10 18:11:27|來源:人民網|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丁祎(右一)正在為患者做應急處理。記者王繼亮攝

  丁祎走進大山深處毛壩河鎮湯家壩村看望困難群眾汪生芳。

  石華與李明華一起商討治療方案。 

  “南通港閘的專家丁祎對我院醫療業務促進、內涵建設、急診科等科室規範化建設以及黨建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促進作用,短短幾個月時間就有了明顯改善。”陜西省漢中市寧強縣中醫醫院黨支部副書記、副院長高靜安介紹。

  丁祎是南通市港閘區的一名全科醫生,是一名內科、外科等方面的醫療專家,也是一名急救專家。2018年11月份,他受組織委派趕赴陜西寧強縣對口醫療幫扶,被任命為該縣中醫醫院醫務科副主任,這一幹就是四個月之久。記者了解到,與丁祎一同到寧強醫療對口支援的的還有幾位專家,分別是放射科專家石華和全科專家醫生李明華,還有剛剛幫扶結束返程的針灸專家吳清冬、濮儲旭。

  他們都經歷了從開始的不適應到很快適應的過程,幾個月以來,他們每天都奔波在醫療一線,每週只休息一次,也時常為自己所在醫院及科室的醫護人員作講解。幾個月來,丁祎等人對當地的幫扶毫無保留,他們把自己的臨床經驗手把手地交給了當地年輕的醫生。其中,丁祎還多次趕赴位於大山深處的禪家岩、毛壩河、巴山等地分院做業務指導。為強調黨建引領作用,作為港閘對口幫扶寧強縣工作組臨時黨支部書記,丁祎也提出了良好建議,除了為全體醫務人員講解醫院管理、醫療業務知識外,他還積極投入到黨建活動中,為當地送去生動溫暖的黨課。

  “丁主任等人常常一走就是好幾公里的山路,走進鄉村和貧困戶家裏義診,走進偏遠的鄉村衛生院為醫護人員做業務指導。” 寧強縣中醫醫院醫務科主任張蕾告訴記者,從縣城到鄉下,往往要坐車行駛很長一段的盤山公路,港閘的專家剛來時由於不適應會引起嘔吐,但他們剛剛吐完用手把嘴一抹就投入到工作當中。而在緊張工作之餘,丁祎等人還踏著崎嶇的山路,走進貧困戶家裏走訪慰問,為他們送醫問藥,告訴他們日常衛生健康知識,甚至連家務活都幹上了。

  寧強縣中醫醫院急診科剛成立不久,有很大的提升空間。該急診科主任楊靜介紹,在丁祎的指導下,很快制定了相關規章制度和規範的搶救流程,為搶救病人贏得寶貴時間,而在到中醫醫院挂職之前,丁祎已在該縣天津醫院挂職過急診科副主任,作為中國紅十字會認證的急救專家,丁祎為之也付出了很多。“這次醫療支援,急診科全體醫護人員收穫很大,儘管剛剛成立,但已經成為了一個不斷探討業務的學習型科室,急診水準迅速提高,得到了患者及家屬的認可。”楊靜説。

  眼下,丁祎正在著手做兩件事,一是蹲點寧強縣醫供體下轄的分院,幫助他們提高醫務技能,二是與港閘有關方面協調,為寧強解決部分醫療設備問題。值得注意的是,在寧強縣多家衛生院,設備陳舊。“我們不僅要傳經送寶,還要帶來更多的人文關懷,讓寧強人民感受到來自他鄉的溫暖,為當地脫貧攻堅貢獻一份力量。”丁祎深情滿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