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陜西省商品房銷售面積增速下降

2019-04-11 08:53:02|來源:西安晚報|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4月10日,陜西省統計局發佈數據顯示,今年前兩個月陜西省房地産投資增速回升,銷售面積增速下降。前兩個月,我省商品房銷售面積增速自2016年以來首次出現下降,購房者觀望情緒出現,市場更趨理智。

  投資增速高出全國4.2個百分點

  1—2月,陜西省房地産開發企業完成投資228.91億元,同比增長15.8%,增速比2018年提高1.8個百分點,比全國平均增速高4.2個百分點。主要受項目施工進度加快影響我省房地産完成投資增速持續回升。

  施工進度加快。1—2月,房屋施工面積20762.42萬平方米,同比增長8.4%,比2018年提高4.2個百分點。房屋新開工面積278.47萬平方米,同比下降8.9%,降幅比2018年擴大36.3個百分點。雖然新開工面積速度下降,但由於2017—2018年度的開發建設項目正處於建設高峰,拉動全省施工面積速度加快,同時成為拉動全省房地産完成投資增長的重要因素。

  銷售面積同比下降1.7%

  1—2月商品房銷售面積290.11萬平方米,同比下降1.7%;其中,住宅銷售面積253.43萬平方米,下降2%,降幅比2018年擴大5.7個百分點,2016年以來商品房銷售面積增速首次出現下降趨勢。

  商品房銷售額251.75億元,增長12.5%,比2018年回落15.6個百分點;其中,住宅銷售額217.51億元,增長18.7%,增速比2018年回落8.1個百分點。

  分區域來看,全省有6個市(區)的銷售面積增速比2018年有所回落。其中,銅川市回落幅度最大,降幅擴大101.6個百分點;西安市商品房銷售面積佔全省比重61.7%,對全省銷售面積增速回落影響最大。西安市1—2月比2018年回落16.6個百分點,佔全省61.7%,一方面是受限購政策影響;另一方面是2017年至今補庫存市場的商品房總量增長,打破了前期供不應求的市場狀況,購房者觀望情緒出現,市場更趨理智。

  陜西省住宅均價突破8000元

  陜西省1—2月商品住宅價格漲幅較大,全省住宅均價突破8000元,西安市突破萬元,並且有6個市(區)的住宅價格增長超過20%,其中渭南市上漲幅度最大。

  從商品房竣工情況來看,2019年1—2月房屋竣工面積190.41萬平方米,同比下降39.7%,降幅比2018年擴大3.4個百分點。2019年2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積686.43萬平方米,同比下降25.8%,降幅比2018年末擴大3.4個百分點,減少40.52萬平方米。受竣工速度減緩的影響,我省商品房待售面積持續減少,降幅不斷擴大,降到2011年以來的最低點。

  分區域來看,2019年2月末西安市、銅川市、寶雞市、渭南市、商洛市和楊淩示範區比2018年末待售面積增速有所回落,其中,商洛市增速回落幅度最大。                                                              (記者 梁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