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心繫毛烏素  義務植樹助力榆林退沙綠化

2019-04-26 18:52: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郭克強):春風輕拂新綠綻,植樹添綠正當時。4月24日,來自榆林市招商局、榆林市疾控中心、榆林市公安局交警大隊、榆林市能源管理局、榆林市婦幼保健院和陜西房天下等企事業單位的近千名志願者,在陜西省榆林市小紀汗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為進一步加快生態林業建設步伐,大力弘揚植綠、愛綠、護綠新風尚,榆林市綠化委員會以創建國家森林城市為契機,從4月2日起組織開展了以“建設塞上森林城 打造宜居生態市”為主題的義務植樹月活動。榆林城區幹部群眾堅持“推進一體化、大家一起幹”,開展了“環保林”“國防林”“思鄉林”“愛心林”“親子林”“成長林”和“青年林”等一系列具有紀念意義且形式多樣的植樹活動,掀起榆林市植樹造林的新高潮。

  

  “建設塞上森林城 打造宜居生態市”義務植樹活動現場 攝影 郭克強

  據榆林市綠化辦副主任白珩介紹,“建設塞上森林城 打造宜居生態市”義務植樹月活動於4月2日正式啟動,5月20日結束。在此期間,榆林市綠化委員會組織市級黨政、部分中、省、市企事業單位幹部職工、駐榆部隊官兵、榆林城區各級黨政、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以及各鄉鎮、辦事處、社區、居委會適齡公民開展義務植樹活動,以直接或者間接方式實時選擇各種盡責形式履行義務植樹10.8000株,以榆樹和桃樹為主。

  參加義務植樹的志願者為新栽植的樹苗澆水 攝影 郭克強

  白珩還表示,參與本次義務植樹月活動的還有幼兒園孩子(家長自願陪同參與)以及中小學生,通過舉辦植樹活動,讓孩子們切身接近大自然,並在勞動中接受綠化環境的教育,有助於讓小朋友從小在心裏種下綠化環境、保護環境的種子,充分增強孩子們的環保意識。

  義務植樹活動現場,來自陜西房天下的志願者在陜西省榆林市小紀汗合影留念 攝影 郭克強

  據悉,“建設塞上森林城 打造宜居生態市”義務植樹活動由榆林市林業和草原局主辦,于3月12日開展了榆林市創建國家森林城市暨義務植樹宣傳活動,以傳統説書、快板、秧歌或秦腔表演等形式宣傳創建國家森林城市、義務植樹、濕地保護、鳥類保護、森林防火、封山禁牧、森林病蟲害防治、苗木檢疫檢驗等有關知識,動員民眾關注創森和義務植樹工作。

  4月1日,榆林市級領導、榆林市委、榆林市政府、榆林市人大、榆林市政協、榆林軍分區和榆林市直各有關單位全體幹部職工,榆林市直林業系統全體幹部職工,榆陽區區級領導、區委、區政府、區人大、區政協全體幹部職工、榆陽區林業各單位以及市區新聞媒體等3500余人,在榆林市榆陽區長城路辦事處沙河口村廟梁疙瘩義務植樹基地義務植樹,拉開了本次“植樹月”活動的序幕。5月11日以後,榆林市還將組織開展“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活動,利用全民義務植樹網為沒有實地植樹的公民開通捐款盡責平臺;通過義務植樹基地“互聯網+”建設,開展認建認養活動,採集地理坐標對苗木進行準確定位,利用手機APP,實現林業大數據與義務植樹的高度融合、植樹人與所植苗木實時有效互動和環境因子的實時觀測。

  植樹造林,綠化環境,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是一項功在當代、萌及子孫的活動。本次義務植樹活動不僅能提升榆林廣大市民植樹造林的綠化意識,也將增強其關心和參與生態環境保護、建設美好家園的意識,自覺為綠化家鄉、美化環境貢獻一份力量,為榆林市生態文明、森林城市建設增添一片新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