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走出楊淩看示範】四川省成都市眾鑫丹桂苗木專業合作社“引進來+走出去” 打造“盆景之鄉”

2019-06-11 15:35: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眾鑫丹桂苗木專業合作社  攝影 李瑩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李瑩):近日,2019走出楊淩看示範採訪團走進四川省成都市眾鑫丹桂苗木專業合作社,了解當地的苗木種植情況。“你們現在看到的這個花瓶狀和拱門狀的植物叫紫薇,是通過人工美化讓它改變形狀,形成雅觀的形態。現在這樣的一株紫薇能賣到5000元人民幣。”眾鑫丹桂苗木專業合作社負責人李仕明介紹,“如果要把整個基地參觀完,需要5天時間。” 

  

  眾鑫丹桂苗木專業合作社苗木示範基地  攝影 李瑩

  據悉,眾鑫丹桂苗木專業合作社自成立之初,便堅持“引進來+走出去”的理念,致力於打造“盆景之鄉”,目前苗木基地已發展至3萬餘畝,從業人員200余人,主要種植花卉、川派盆景、工藝品等。

  “引進來” 帶動周邊散戶“抱團”發展

  2015年,作為花卉零售“散戶”的李仕明,第一次參加了中國楊淩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以下簡稱“農高會”),被大規模的花卉展廳震撼,在現場接觸到了很多苗木合作社以及新型的花卉品種,並進行了學習。經過連續三年的考察,李仕明在2017年參加完農高會後,成立了眾鑫丹桂苗木專業合作社。

  “當時第一次參加農高會的時候,發現苗木、花卉等應有盡有,很多新型的品種我都沒有見過,而且接觸到的合作社都是集群發展,這給了我很大啟發。2017年辦理合作社後,我也採用了帶動周邊農戶零售商‘抱團’發展的模式,整合了當地的苗木資源,帶動産業集群發展。”李仕明説道。

  

  眾鑫丹桂苗木專業合作社枝穩苗圃場  攝影 李瑩

  “我們這裡作為城鄉結合部,以前都是‘散戶’,自己把植物拿到街上去賣,銷售也不好,合作社就帶動周邊散戶一起‘抱團’發展,讓大家共同致富。現在越發展越有幹勁,我們會一起交流植物的價格、造型,而且每家每戶都放著不同的植物來試驗,未來實現‘小盆景走進千家萬戶’的目標。”一位被眾鑫丹桂苗木專業合作社帶動“抱團”發展的周邊居民説道。

  

  眾鑫丹桂苗木專業合作社苗木示範基地  攝影 李瑩  

  同時,眾鑫丹桂苗木專業合作社在農高會開發了展位,每年與其他的合作社交流學習發展模式,通過農高會引進新品種、新技術,並且不斷轉型升級,僅2018年引進的新品種“紫櫻”便有十萬株,現在已經在當地開始大面積種植。

  “走出去” 借助農高會平臺拓寬國際市場

  李仕明在農高會中的收穫,不僅是啟發思路、引進品種和技術,更重要的,是借助農高會平臺,拓寬了市場。他表示,既然要整合當地的苗木資源,不再讓周邊居民上街零售苗木,那就需要新的銷售市場。目前,通過農高會,眾鑫丹桂苗木專業合作社與楊淩周邊的周至縣達成協定,已銷售出200萬株的苗木産品。同時,借助農高會,眾鑫丹桂苗木專業合作社提升了品牌影響力,每年在農高會展位上,都會有企業、合作社都能與其達成合作意向。

  此外,楊淩作為農業自貿片區,在農産品出口、出口退稅等方面有著先天優勢。“未來,我們將繼續借助農高會平臺,運用楊淩農業自貿片區的優勢,拓展國際市場,讓我們的苗木産品走出國門、走向歐洲、走向世界。”李仕明滿懷信心地説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