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奧斯卡梅開二度難救主 “西北狼”客場惜敗亞泰

2019-06-17 11:30:23|來源:西安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雖然本場比賽打入兩粒精彩的進球,可奧斯卡(前)依然未能幫助陜足客場取分,他賽後顯得有些失落。

  這場與長春亞泰隊的比賽,陜足眾將表現不錯,只是距離客場獲勝還有一步之遙。

  “西北狼”最強陣容合影。

  上半場結束前的一次堪稱神來之筆的小角度勁射破門,奧斯卡幫助陜足1:1扳平了比分;下半場一記球王貝利式的貼地倒鉤,奧斯卡再度為“西北狼”將比分改寫為2:2……16日下午在長春上演的陜西大秦之水與長春亞泰的中甲焦點戰中,陜足外援奧斯卡梅開二度,表現神勇,只可惜,僅憑他一個人依然無法改變中甲升班馬與中超降班馬之間的實力差距,最終,主場作戰的亞泰隊以3:2勝出,有驚無險地如願拿走了3分。

  升班馬VS降班馬   “西北狼”棋差一招

  眾所週知,陜西大秦之水隊是本賽季中甲聯賽戰幕即將拉開之前的最後時刻成為聯賽升班馬的幸運兒,本賽季,俱樂部高層給球隊下達的任務就是力爭保級。而曾經勇奪國內頂級聯賽冠軍的長春亞泰隊則是從中超降入中甲的降班馬,這支先後奪得過中超冠軍、亞軍並兩次代表中國出戰亞冠聯賽的昔日足壇豪強本賽季渴望能夠實現“重返中超”的目標。

  於是,中甲第13輪這場升班馬對陣降班馬的比賽便格外引人關注了,作為長春球迷,自然希望亞泰隊能在家門口順利擊敗“西北狼”,將計劃中的3分穩穩收入囊中。而作為陜西球迷,無論是遠征長春的鐵桿擁躉,還是留守古城的癡心球迷,都想通過這場比賽看看自家主隊與“準中超球隊”的差距究竟有多大,進而驗證球隊新帥王波“兩年衝超”的豪言究竟靠譜不靠譜。有意思的是,亞泰隊其實也在剛剛過去的這個短暫的休賽期中完成了火線換帥,賽季初執掌教鞭的土帥陳金剛因帶隊戰績不佳被迫下課,塞爾維亞洋帥薩布利奇第三度以“救火教練”的身份拿起了亞泰隊的教鞭,而他在就職發佈會上明確表示自己此行的目標就是“率隊完成衝超大業”。

  結果,亞泰隊和大秦之水隊此番聯手為球迷們奉獻了一場精彩的進球大戰,儘管憑藉外援奧斯卡的神勇發揮,陜足頑強地兩度扳平了比分,可技高一籌且主場作戰的亞泰隊還是在第83分鐘時攻入了鎖定勝局的一球,當時,亞泰外援日夫科維奇前場送出挑傳,遼寧籍鋒將譚龍拍馬殺到用一腳淩空墊射把皮球送入了網窩,不過,當他看到助理裁判舉旗示意自己進球前越位在先時顯得十分沮喪。正當陜西球迷暗自感到慶倖的時候,當值主裁卻從耳機中收到了來自場外視頻裁判團隊發來的信息,經過視頻回放VAR系統的確認,日夫科維奇傳球的瞬間,譚龍並未越位,因此,進球有效,於是,主裁鳴哨揮手,示意進球有效、中圈開球。就這樣,升班馬大秦之水隊最終以2:3輸給了降班馬長春亞泰,新帥王波也遭遇了執教陜足的首場失利。

  奧斯卡VS亞泰攻擊群   “小金人”呼喚支援

  賽後,除了對比賽結果感到有些遺憾外,不少陜西球迷都對剛果外援奧斯卡豎起了大拇指,被大夥親切地喚作“小金人”的奧斯卡此役再度展現了自己敏銳的門前嗅覺和把握機會的能力,僅憑一己之力便曾兩度幫助陜足扳平了比分,只可惜,面對亞泰隊由多人組成的強大攻擊群,奧斯卡更像一個孤膽英雄,他需要更多來自隊友的支持和幫助,畢竟,一支足球隊是由11個人組成的。

  與亞泰隊比賽的第14分鐘,亞泰隊打出精妙配合,身高1米89的巴西前鋒莫利德斯接隊友邊路傳中後頭球攻門得手,為主隊先拔頭籌。半場結束前,機敏的奧斯卡抓住對方後衛稍有懈怠的機會,接隊友擲出的界外球後突然帶球殺入主隊腹地,神奇的他在對方4名後衛的包圍圈中竟然上演了小角度抽射的好戲,只見皮球如帶有精確制導的導彈般鑽入了亞泰隊的球門遠角,這粒進球令亞泰隊門將目瞪口呆。

  易邊再戰,又是亞泰攻擊群率先發力,第55分鐘,他們獲得前場定位球機會,楊超聲低平球直傳禁區,日夫科維奇右腳抽射被封堵,隨後,楊超聲週邊遠射,陜足門將宋振瑜撲球脫手,日夫科維奇跟進補射破門,亞泰隊的連續三腳射門令老門神宋振瑜也徒呼奈何。第75分鐘,陜足利用角球機會破門,替補出場的葉爾凡門前為奧斯卡頭球擺渡助攻,後者貼地倒鉤破門,這粒快如閃電的進球讓負責直播的電視鏡頭也險些沒能實時捕捉到精彩瞬間。然而,即便奧斯卡神勇如此,亞泰隊攻擊群還是在第83分鐘憑藉嫺熟的配合和譚龍的進球鎖定了勝局。

  賽後技術統計顯示,陜足和長春隊在控球率(50%:50%)、射正次數(4:4)、射門次數(5:4)等方面都不相上下,那麼,陜足輸在何處呢?看看中甲聯賽射手榜就一目了然了,聯賽13輪戰罷,陜足躋身射手榜前15位的只有獨進9球的奧斯卡一人,而亞泰隊的日夫科維奇進8球、譚龍進6球、楊超聲進5球,再加上本輪開和的巴西前鋒莫利德斯,擁有眾多攻擊點的亞泰隊自然要比只有一門火炮的陜足更有底氣,而如果陜西隊再有一個和奧斯卡水準相當的球員,或許升班馬與降班馬之間的差距就真有希望被抹平了。(記者  靳鵬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